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中建VS青岛中能

浐灞队主场力克青岛 赢得竞争亚冠资格命运拐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26日09:32

  昨日在省体,凭借着卡隆的关键入球,浐灞队以1∶0小胜青岛队,赢得竞争亚冠资格的命运拐点。浐灞队的最大发现是司职后腰的巴哈利卡成为中场新核,而重回主力阵营的毛剑卿用玩命的表现拯救了自己。

  关键词:曙光

   上轮兵败郑州挫伤了浐灞队进军亚冠的信心,不过昨日小胜青岛队之后,浐灞队竞争亚冠呈现柳暗花明之势。针对此战教练组做了精心的布置,尽管赵旭日和李凯因伤病缺席,但这不影响浐灞队获胜的决心,赛前球队上下甚至期望以一场大胜一扫前两个客场受挫的阴霾。

  不出本报所料,回归熟悉的主场,浐灞队再次展现了极具锋芒的攻势足球。令俱乐部决策层满意的是,领先之后浐灞队并不保守,持续向对手施压,将胜果牢牢掌握在手心。此战浐灞队所留的遗憾依旧是老问题,占尽优势、绝杀机会无数,却只收获一粒进球,以至于科萨在赛后发出了相同的感叹:“我们错失了太多的必进机会,如何提高得分能力是下一步重点解决的问题。”比赛中的不和谐声音是主裁判范琦制造,此前凡是范琦执法的比赛,浐灞队没少吃亏,昨日范琦的执法和第二边裁的越位判罚引起强烈争议,差点引发祸端。“范琦对毛剑卿的黄牌完全是一个错误判罚,而对方对卡隆的明显犯规他居然又不理!”一位队内人士愤怒地说。虽然这场比赛也是一言难尽,不过到手的三分却是实实在在,使得浐灞队紧紧咬住前四的球队,只需再一场胜利便可彻底扭转形势。“下轮客场打山东谁赢还说不定呢,我们最不怕的就是强队。”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说。

  关键词:拯救

  本赛季浐灞队由于引援失误,最缺乏就是前锋。无论是朱广沪或是科萨,让边锋类型的小毛去充当中锋也是无奈之举。但需要指出的是,在毛剑卿首发的场次中,浐灞获得绝杀的机会最多,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小毛利用快速启动和不懈的努力争来的。李凯改打前锋后,丰富了浐灞队的进攻套路,加上伊万和小毛,科萨手中可打的前锋牌有了三张。出人意料的是,科萨习惯于伊万换李凯的思路,小毛几乎把冷板凳坐穿,直至上轮战河南,即便用小将李晨光也不给小毛机会。

  经过多方的努力,加之李凯赛前受伤,小毛得以重新以主力身份披挂上阵,赛前踩场时,当球迷们看到小毛身在主力阵容时,立刻向他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而现场广播念到小毛名字时也特意提高了分贝,这是狼迷对一位屡次建功的悍将最直接的褒奖和支持。而小毛也不负众望,用他最擅长的快速启动制造杀机,第34分钟,卡隆的破门机会正是毛剑卿努力创造的。小毛为卡隆博得进球机会,则是对狼迷的最佳回报。对于阔别主力阵容许久的小毛来说,这无疑是一场拯救之战。与毛剑卿相似的是,球迷期待的王云也替补登场,这预示着科萨或许逐渐放弃固执己见。

  关键词:感动

  昨日赛场上出现感人一幕,当卡隆为浐灞队锁定胜局后,他将双手高指苍天,球迷们或许不太了解,但队友们都清楚其中的含义。“卡隆的姐姐上周才去世,他这个球是献给姐姐的。”一位队内人士透露。赛后卡隆承认了这个事实,“没错!我是用这种方式来悼念姐姐。”

  卡隆上次进球还要追溯到上半赛季,此前他已经习惯于后撤到中圈弧附近组织进攻,进球仿佛只是曲波、于海等的责任。不过昨日的卡隆重现了一名超级杀手的锋芒,开场第8分钟,卡隆接曲波妙传大力轰门,被青岛队门将刘军奋力挡出,此后卡隆在此位置上还有两次施射。浐灞队的攻击波在第20分钟后有所减缓,不过第34分钟杀机重现,毛剑卿的强势冲击让青岛防线顾此失彼,卡隆获得单刀机会,他从容打进,让浐灞队将优势化为进球。

  鲜为人知的是,伤愈归来后卡隆失去了主力位置,若非浐灞俱乐部决策层与科萨摊牌,卡隆重回主力阵容难度甚大。听取了俱乐部建议的科萨从主场战国安开始,将卡隆锁定在中场核心位置,浐灞队的战绩扶摇直上,尤其在主场几乎是威风八面,而昨日卡隆更是收获了进球。赛后,一脚定乾坤的卡隆倒是比较谦虚,“我进球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球队能赢得胜利。”

  关键词:新核

  谁是昨日陕青之战的最佳球员?不是锁定胜局的卡隆,也并非是表现玩命的毛剑卿,而是改打后腰的巴哈利卡。昨日,这名塞尔维亚外援展示了出色的洞察力,他的插上和转移极大地提升了浐灞队的中场威胁,经此一战,巴哈算是彻底走出了水土不服的阴影。

  上半赛季效力于河南的巴哈利卡被该队誉为最佳外援,但下半赛季转投浐灞队后,巴哈起初的表现并不能令人信服。科萨让巴哈尝试了多个位置,中卫、后腰、边后卫,巴哈都曾司职过,但此前他的表现并不抢眼,几个关键客场甚至犯下低级失误。巴哈真正让人眼前一亮要从主场战北京开始,那一场比赛巴哈司职右边卫,与左路的饶伟辉遥相呼应,展现了两翼齐飞的风采。主力后腰赵旭日上轮受伤使得巴哈位置前移,其实在客场战南昌时,科萨也曾这样尝试过,并且获得不俗效果。

  昨日担当主力后腰的巴哈利卡与卡隆相得益彰,他的传球意识、突破能力、大局感近乎得到完美发挥,令现场球迷惊喜不已,堪称昨日浐灞队的最大发现。巴哈的出色表现使原本强大的浐灞中场更为强悍,同时为科萨带来了幸福的烦恼,若赵旭日病愈复出,主力后腰他会选择谁呢?

  又讯 昨日中甲联赛传来消息,广州恒大和成都谢菲联提前三轮双双冲超成功。

  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