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陕西中建VS青岛中能

青岛队0-1不敌中建 全新阵容出战依然难求胜利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26日20:11

  没有冷门、没有奇迹,缺兵少将、阵容残缺的中能昨天在客场0比1倒在陕西中建脚下。这样的结果其实在岛城球迷们的意料之中,主力非伤即停,靠着没有几场中超经验的年轻人,中能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自然都不是名将云集的陕西中建的对手。这样的结果也确实令所有人胆战心惊,本轮过后,积24分的中能与重庆、南昌,以及少赛一轮的深圳同分排在积分榜最后。

  只靠拼气势难赢

  既然原本的主力阵容损失近半,中能也只能将这场比赛的希望寄托到年轻人身上,希望球队能够再次发挥出客战深圳一役时的那份气势。年轻的中能队员们也确实使出了百分之百的力气,在开场之后甚至还反客为主,控球率一度高过陕西队。之后,陕西队虽然掌控了比赛局势,但在中能队员积极的防守和不惜力的拼抢下,也一直没能得到太好的机会。但年轻球员在能力和经验上与对手相比还是很快显露出差距。上半场行将结束之时,正是中能队员自己的失误,后卫和守门员都没能及时控制住球,让对方外援前锋卡隆在禁区内拿球形成单刀,轻松推射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在足球比赛中,气势无疑重要,但比赛场上讲求的还是实力。当一支队伍只能靠着气势去争取胜利

  时,这份气势难免就“虚”了。

  指望年轻人挺悬

  如果要评选本赛季中超联赛运气最差的球队,中能应该可以名列前茅。当初姜宁伤别整个赛季,很多人就开始感叹中能的运气差,哪知道这不过是一个开始。到了保级的关键时刻,郑龙停赛、罗迪奇红牌、李壮飞骨折、刘健抱病、尤克奇有伤……要是把中能球员的状况列一下,那真是非停就伤、阵容严重不整。连主教练郭侃峰都自嘲队里现在是“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喊苦累”。

  老队员们不能上场,就需要小队员顶上来。本场比赛人员配置上捉襟见肘的郭侃峰也只能是押宝年轻人,多位本赛季鲜有登场纪录的年轻人出现在了昨天的比赛中。除了这两场已经坐稳主力位置的栗鹏和经常替补出场的朱建荣,朱世玉、钱鼎都是这个赛季第一次打首发,之前两人也仅仅是分别有过两次和一次替补出场的经历。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黄准今年同样只替补出场过两次。而换下朱建荣的张丰羽更是本赛季首次出场。和对手中的孙继海、曲波、忻峰等经验丰富的中超名将来说,中能的这个阵容绝对够“新”。

  光喊有信心不行

  上一轮在主场被长春亚泰斩杀,此役继续吃到败仗,中能的保级形势立马又限入到了空前的危机当中,此前客场战胜深足的余威早已远去。本轮与大连打成平手的重庆力帆已经与中能队平分。另外一支24分的队伍深圳队的比赛延后举行,现在的中能积24分排在末尾。让球迷们感到一丝欣慰的是,队员们至少没有丢失信心。

  队长刘健表示:“现在积分榜上保级的几支球队情况都差不多,一场球的胜负就能搅乱整个形势。我们困难,其他队不见得不困难,这就要求我们咬牙拼下去。 ”下周三晚上,中能将在主场迎来河南建业。虽然对保级有信心,但如果这个主场还是不能拿到3分,那保级这事可就真是够“险”了。 记者 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