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女乒世界杯 > 中国女乒

女乒世界杯郭焱胜同胞夺冠 郭跃被爆冷止步四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7日00:24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王继晟)今天晚间刚刚结束的2010乒乓球女子世界杯争冠决赛,中国选手郭焱4-1 (11-9、11-6、11-7、9-11、11-9)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继2006年后再度登顶女乒世界杯,国乒从而以包揽了女乒世界杯自创立至今的所有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自邓亚萍在1996年首届乒乓球世界杯上登顶至今,14年的时间内国乒包揽了所有的冠军,而且仅有三次让亚军旁落。小组赛中郭焱三战全胜晋级八强,先后以4-1和4-3击败了福原爱和帖雅娜晋级决赛。

  在世界杯半决赛的一场焦点对决中,07年世锦赛冠军郭跃0-4遭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横扫,爆冷止步四强,郭跃连续五次冲击世界杯均无功而返。虽然在三四名决赛战胜帖雅娜收获季军,郭跃作为天才乒乓少女,起伏不定的软肋再次在半决赛中暴露,姜华珺正手反胶、反手生胶,反手实力较强,有张怡宁克星之称。在这场半决赛,姜华珺打出了高水平。郭跃则没能进入到状态,暴露出了反手不够稳定以及临场应变不足的问题。姜华珺就此连赢四局取得了一场大胜。郭跃此番失利恐怕将落选11月的广州亚运会。

  郭跃不久前在中国公开赛1/8决赛不敌西班牙老将沈燕飞将输得极为蹊跷,此后在乒超联赛更是八战输掉了其中的六场,本以为小组赛郭跃险胜冯天薇以后,会在此次世界杯爆发,结果令人失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