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4轮 > 南昌衡源VS河南建业

客场求胜难死了建业 进攻无力盯人不紧别怨他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27日10:25

  虽然面对的是联盟排名倒数第一的南昌,但建业客场还是难求一胜。上周六晚上中超第二十四轮,建业客场雨战南昌,1:1握手言和。建业还是位居中游,而中超的“亚冠军团”格局还是没有改变。2010赛季中超还有六轮结束,亚冠晋级的谜底恐怕要等到最后才能揭开。

  客场求胜咋恁难啊!

  如果此役拿到三分,那么建业就将冲进第一集团,为晋级亚冠占据有利位置。但是,对手更渴望一场胜利,正处于保级区的南昌,三分对他们来说,就是“救命稻草”。

  缺少了奥比和买提江的建业队,阵容不整。前锋线依然是奥利萨德贝和内托;中场徐洋、王寿挺、陆峰、何滨;后防张璐、宋泰林、赵鹏、杨世麟;门将曾诚。唐尧东在赛后感慨:“队里伤员很多,每场比赛都有三四名队员没法上,或者带伤上,这也客观影响了河南队的整体实力。”南昌有备而战,据说为了这一场比赛,最近几天都是“一天三练”。

  第15分钟,陈志钊一个漂亮的世界波就打破了僵局。陈志钊前场右侧得界外球之后,在禁区外连续晃动找到空当,一脚远射,皮球从多名防守队员当中穿过,飞入球门远角。1:0,南昌取得领先。第18分钟,南昌还得到了一个点球,但陈志钊过于追求角度,打在立柱上弹出底线。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易边再战,第61分钟,张璐也是一记世界波,将比分扳成1:1。建业左路进攻,徐洋左路横传中路,中路正好赶到的张璐在禁区边一脚垫射,皮球划过一个美妙的弧线钻进了球门。

  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虽然都没能如愿拿三分,但平局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唐尧东赛后坦承“运气比较好”。

  客场不胜难争上游!

  拿到一分,建业排名第八,还是位列中游。排名榜上,山东51分一枝独秀;上海1:4输给北京后,41分位居次席;天津客场战胜辽宁,36分排名第三;杭州、北京,同为35分;大连34分,辽宁、河南和陕西同为33分。

  这一轮过后,“亚冠格局”仍然没有发生变化,山东和上海优势明显,提前锁定亚冠的可能性很大。最后6轮,另两个亚冠名额之争将进入白热化,天津、杭州、北京、大连、辽宁、河南和陕西,七支球队都有机会。

  客观分析,建业本赛季保级应该问题不大,但想再进亚冠,恐怕有些难度。最后六轮,建业既要面对青岛、长沙等保级球队,也要对垒山东、上海等争冠球队,还有杭州、天津这两支“准亚冠”球队。

  进攻无力难求胜利!

  从最近这几场比赛来看,建业在进攻上确实“无力”。相比较而言,反击不如南昌犀利,阵地战不如陕西办法多。张璐的扳平一球,看起来有些“无心插柳”的味道。

  不客气地说,建业的中场几乎组织不起来有效的进攻,有威胁的直传球几乎没有。目前建业的进攻,多依靠两个边路。前晚,左路的徐洋比较活跃,也下底传了几次球,但门前争顶太少,难以形成威胁。下半场张璐提到前面,进攻有些起色,而李昭楠的插上,也为队友创造出一些机会。

  由于谭望嵩受伤,最近一段时间张璐又被调到左边后卫上。这样做的结果是防守有了保障,但牺牲了进攻。下半场换上李昭楠,将杨世麟调到左边后卫,将张璐“解放”到中前场,建业的进攻才有所好转。

  谁打右边前卫?张璐还是买提江?看起来用张璐的效果更好一些。买提江虽然能拼能抢,但张璐的传球、突破更有灵气,也更有威胁,与陆峰、李昭楠的配合也更为默契。人员如何搭配?需要教练组斟酌。

  盯人不紧莫怨别人!

  越是想赢的比赛,越是先要做好防守。尽管赛前都知道要对陈志钊严防死守,但还是被他抓住了机会,一脚远射破门。

  陈志钊在禁区前左突右晃,将两名防守队员摆脱,然后转身射门,皮球又从几名防守队员中间穿过进门。进球后不久,宋泰林对南昌队员在禁区内犯规,南昌又得到了一个点球机会,所幸没有罚进。而下半场,南昌还获得一个单刀,幸亏临门一脚不行,踢到了外面。

  从南昌最有威胁的这三次射门,反映出建业防守的问题:第一,盯人不紧,让重点人物轻松得到机会;第二,防反没有准备,让人家差点偷袭成功。至于点球问题,教练组更得仔细看看录像,到底是裁判“误判”还是自己确有问题。

  本轮战报

  南昌衡源1:1河南建业

  陕西中建1:0青岛中能

  长春亚泰1:1山东鲁能

  北京国安4:1上海申花

  江苏舜天1:1杭州绿城

  辽宁宏运1:3天津泰达

  大连实德2:2重庆力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