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特奥田径场现感人一幕 队员高喊“教练辛苦了”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9月27日11:35

  9月的福州,特奥会田径场上,教练徐景忠正在叮嘱即将上场队员,小队员李栋朋是第一次参加全国特奥会,赛前有些紧张,徐景忠一遍遍耐心地为他加油打气。

  徐景忠,是七台河特殊教育学校体育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优秀特奥教练员、裁判员。扎根边远艰苦的煤城从事特殊教育,他十七年如一日。

  没有场地,缺乏器材,徐景忠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组建了聋生排球队和特奥田径队。他带着孩子们4时起床开始登山,然后回来学习文化课,下午3时继续训练,日复一日从不间断。

  “雨点应该落到每一个人的头上”,徐景忠朴实地说。他关注身边的每一个学生,让他们享受公平的教育。那些智商在70以下的智障孩子,训练要比平常人更不易,一个简单的动作,他都要反复纠正,不厌其烦。

  是教练,却更像父母。没有爱心和耐力,带不了这支特殊的队伍。为了能够和这些身有残疾的孩子们建立感情,让他们在感动和信服中心甘情愿地训练,徐景忠常常不回家,和孩子们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由于智障孩子自理能力不强,吃、喝、拉、撒,他要样样关心,他以父亲般的坚韧和母亲般的细腻与孩子们打成一片,重要的是,他鼓励着孩子们:“我行你也行”。他让每一个学生亲近运动,体验快乐,培养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未来生活。

  徐景忠手下的弟子,许多人成为了特奥赛场上的“明星”。4年前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四届全国特奥会,“爱将”段晓春夺得当届特奥会上首枚金牌,如今,在福州举行的第五届全国特奥会上,徐景忠带领的特奥田径队,在赛场上勇于尝试,挑战自我,4位弟子每人都披金挂银,共夺得12金2银1铜。鲜花和掌声背后,是教练徐景忠辛勤的汗水。

  领奖台下,刚刚摘得女子100米冠军的马艳雪激动地大声喊着:“教练,辛苦了!”这时,人们看到,徐景忠的微笑和眼神里流露出浓浓的父爱。本报福州电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