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球日本赛林丹落败丢冠 李宗伟创造一另类纪录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27日16:45

  在昨天结束的日本赛男单决赛中,林丹以20:22、21:16、17:21负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至此,中国队在日本赛中只有男单失掉金牌。这一刻,李宗伟也创造了一项纪录——自2005年开始,每年至少战胜林丹一次。

  新报讯【记者 苏娅辉】 在很多人看来,林丹冠军拿得太多了,根本不在乎多拿一个或者少拿一个。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之前的常州大师赛上,夺冠的林丹说,这个冠军意义重大,让他找回了信心。他希望在随后的日本赛上延续胜势,为亚运会储备信心和状态,毕竟亚运会是他还不曾征服过的领地。但现实却是残酷的, 昨晚在日本赛的男单决赛中,林丹不敌老对手李宗伟,这也使得男单成为国羽在本届赛事中唯一失守的阵地。

  李宗伟放弃了大师赛,潜心“修炼”备战日本赛。决赛中,经过1小时21分钟的鏖战,他以2:1力克林丹,第二次夺得日本赛冠军。李宗伟说,今年他为自己定了两个目标——全英赛和日本赛冠军,如今两个目标都实现了。现在,他已经将目标瞄准了11月的联邦运动会和亚运会。自2005年开始,李宗伟保持了每年至少战胜林丹一次的纪录,成为当今羽坛唯一做到这一点的选手。而此刻的林丹则经受了本年度第三场外战失利,是近3年来外战失利最多的一次。

  蔡赟/傅海峰以18:21、21:14、21:12逆转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首度夺得日本赛男双冠军。女单决赛中,“内战专家”蒋燕皎战胜“外战女皇”汪鑫。混双决赛中,张楠/赵云蕾继全英赛后收获超级赛第二冠。继夺得中国大师赛后,女双新组合于洋/王晓理又以绝对优势夺得日本赛冠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