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林丹喜获13冠追平名宿纪录 年底或弥补最大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5月16日18:51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国羽,汤尤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林丹领衔的中国队联连续第四次问鼎汤姆斯杯,在收获个人生涯13冠的同时也追平了前辈葛菲、李玲蔚的夺冠记录。林丹在这次比赛中,先后两次完胜韩国一哥朴成奂,随后又在半决赛以及决赛中连续速胜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以及宿敌陶菲克,表现出超人的霸气。按照林丹目前的状态,他极有可能在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强势弥补个人职业生涯无亚运会单打冠军的尴尬,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在06年、07年与09年三届世锦赛中,林丹均获得男单冠军,实现了世锦赛男单三连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林丹直落两局打得李宗伟毫无脾气,林丹继2004年兵败雅典之后,终于拿到了奥运金牌。在团体赛比赛中,四届汤姆斯杯赛与三届苏迪曼杯赛桂冠,让林丹收获超级荣誉。2006年的益阳世界杯冠军,多哈亚运会男团冠军,也让林丹的冠军库里种类更加丰富。2002年8月22日,不满19岁的林丹登上国际羽联排名第一宝座,至今他依然是当今羽坛的王者。

  伴随着这一次在吉隆坡汤杯的登顶,林丹也赢得职业生涯第13个世界冠军,追平了名宿葛菲、李玲蔚保持的13冠辉煌,成为国羽史上世界冠军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高崚的15个世界冠军。林丹还处于自己的巅峰岁月,之前他收获的冠军不仅种类繁多而且有分量的头衔不少。但林丹的职业生涯还有一个大大的遗憾,2002年釜山亚运会稚嫩的他遭遇惨败,2006年多哈亚运会他又在决赛中不敌当时正处巅峰的陶菲克。在经历了这些年的荣辱与沧桑之后,更加经验丰富的林丹将是广州亚运会男单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朴成奂、李宗伟、陶菲克可谓亚洲羽坛的三大男单实力派选手,此外越南的阮进明、印尼的索尼、日本的田児贤一以及泰国的波萨那,也都有一定实力,但这些球员更难威胁到林丹的王者地位。前些年林丹崛起的时候,总在世界大赛上夺冠,但在亚洲赛场却难有建树。随着陶菲克的衰老以及自身的强大,林丹现在可以说在横扫世界的同时也能傲视亚洲,2010年的年底我们期待林丹在广州亚运会上有更加出色的表现。(搜狐体育 仁杰)

国羽第八次捧起汤杯,您认为我们赢在哪里?





查看结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林丹又向纪录迈进了一步!
当今羽坛究竟谁能击败超级丹呢?
只要林丹发挥80%就无可匹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