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长沙金德VS长春亚泰

亚泰劳师远征金德以逸待劳 长春客场取胜难度大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9月28日14:46

  在中超诸强中,长春亚春能够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就是长沙金德。明天,长春亚泰做客长沙时能否保住唯一记录呢?昨晚,沈祥福点齐兵马兵飞抵长沙。对于沈祥福而言,这一仗的结果不仅关乎球队的荣誉,同时也关乎球队的保级形势——如果客场奏凯,仍可处于“亚冠席位和保级”的跨界状态。如果折戟长沙,将失去保级的有利位置。

  难度·体能

  只打半场球成瓶颈

  主场战平领头羊山东鲁能后,长春亚泰仅仅休整了一天,便马不停蹄南下长沙挑战同为保级对手的长沙金德。出征前,主帅沈祥福已对做客长沙的困难有了清醒的认识,“客场比赛面临的困难肯定很多,但最严峻的还是在体能上如何应对一周双赛。”

  在沈祥福的战术要求上,亚泰将士的体能储备似乎只能应付上半场,而下半场虽然积极主动,但总有力不从心的痕迹。上轮主场迎战山东鲁能,上半场率先进球的长春亚泰未能守住胜局,反被山东鲁能追平比分。而像这样被追平或逆转的比赛,长春亚泰在本赛季双线作战中还有7场。

  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时,沈祥福早早换下外援前峰克劳迪·内,意在为客战长沙做准备。毕竟,长沙金德因上轮客场与深圳红钻的比赛推迟得到了10天的休整时间。“他们准备这场比赛的时间多于我们,也比较充分,而且我们每次到长沙比赛都很困难。”杜震宇说。

  上轮深圳红钻与长沙金德的比赛原定本月26日上演,但由于第八届世界大学生射箭锦标赛在深圳体育场举行。中国足协将这场比赛延期至10月10日进行。可10月10日又是国际足球比赛日,深圳红钻和长沙金德均有国脚参赛,因此,这场比赛又被调整到10月3日进行。

  难度·裁判

  “牌王”陶然成再度执法

  作为保级专业户,长沙金德的处世哲学就是保平争胜,近三个赛季,他们收获的平局逐年递增——2007赛季,他们的平局场次为10场,2008赛季13场;2009赛季15场。通过数据可以感知,偏重防守的长沙金德是一支非常难缠的球队,与之较量,精彩程度会大打折扣,当然结果有时也很难预料。

  中超历史上,长春亚泰曾与长沙金德交手9次,取得了3胜6平的战绩,占有绝对的心理优势。虽然长春亚泰对长沙金德保持不败,但除2006赛季在沈阳2比0击败当时的沈阳金德外,长春亚泰在随后的三个赛季中尚未在长沙有过胜绩,仅获3场平局。

  在沈祥福看来,客场作战,裁判也是一个不能忽略的因素。客战南昌衡源、陕西中建、青岛中能,沈祥福连续与主裁判较劲,目的是在保级的关键时刻尽可能地减小客场作战的难度。本月25日,中国足协公布了第25轮至第27轮的裁判选派抽签结果。其中,执法这三轮长沙金德比赛的主裁判均为陶然成。虽然陶然成是一位饱受争议的裁判,但之于长春亚泰,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他在执法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基本上没有偏袒对方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陶然成曾在2007赛季执法过长春亚泰主场与长沙金德的比赛,那场比赛,9次较量中,双方球员的凶狠拼抢引爆了场 内的对立情绪,局面一度达到了失控的临界点。陶然成不得不11次掏牌“镇压”球员的不理智行为,从而荣升当年联赛的“牌王”。

  难度·客场

  亚泰尚未攻克长沙

  本赛季中超联赛进入尾声时,保级和亚冠席位之争要比冠军之争有看头。其中,保级要比亚冠席位之争更为惨烈。本赛季中超已战罢24轮,积分在33分至36分区间的球队多达7支,而身处保级区的球队也多达7支,其中排名榜尾的4支球队积分一样。

  虽然连年为保级而战,但随着防守反击战术的日渐成熟,长沙金德这种牛皮糖式的打法也具有了很强的侵略性。近5轮,长沙金德战绩为3胜2平,且球队连续四轮没有失球。连抢11分,强势反弹的长沙金德保级形势不再岌岌可危。目前,他们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分仅比长春亚泰少1分。

  虽然金德南迁长沙,变成了一支“候鸟”球队,但本质上还是一支有着纯正东北血统的球队,只是他们的处境并没有因为南迁而改头换面。不过,更名后的长沙金德主场战绩有所起色,能够在这里取得胜绩的球队屈指可数——2007和2008赛季,长沙金德主场均负3场,2009主场只有2场败仗。本赛季,长沙金德主场输球场次仍未突破这一底线,只有两场失利。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