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男团动态

蔡猛称年轻选手尚难接班 日男乒是亚运第一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10年09月28日23:00
马龙爆冷惨败 男团3-1日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在阿联酋迪拜展开首日争夺。在男团1/4决赛中,中国迎战日本。最终,国乒在马龙首盘0-3爆冷遭横扫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大比分3-1逆转获胜,晋级四强,其中郝帅先后在双打和单打中各拿一分。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乒乓球解说员蔡猛,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的比赛,后面几场都很正常,不正常的就是马龙和张一博这一场,马龙0-3输了,这一点是不太正常,尽管那三局比分都比较接近。这场比赛让我们深深感到,中国队的年轻选手要想接马琳、王皓、王励勤的班,现在看来还是有很大的距离,特别是心理稳定程度还不够,需要加强。中国的青少年选手如何能够在心理上、技术上更加稳定,这方面我认为还是一个课题。

  对马龙来说,这是人生很重要的一课,特别是他在乒超联赛半决赛表现得不是很理想,再加上这场球,他身为世界排名第一0-3输给了张一博(9月份刚刚首次闯入前100),所以马龙应该很好的总结一下。张一博这名运动员1985年出生,他的技术还是非常好,属于全面型,尤其是发球、控球、防守,防守防得非常好,应该说是很有潜力的,有可能成为中国队一个很主要的对手。

  今天这场球虽然我们赢了,但也让我们吸了一口凉气。因为这次日本有两位主力没有来,一个是水谷隼,一个是岸川圣也,第一两人的双打非常好,中国队对他们并没有把握,另外水谷隼的球也很难对付,如果来的话,再加上这次的张一博,还有被誉为日本未来领军人物的松平健太,威胁会更大。所以,我认为在亚运会上日本比韩国的威胁要大,是中国队的第一对手。

  后面这几盘球还是比较正常的,郝帅、许昕都比较稳定、正常的发挥了,没有让松平健太拿到一分。(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angzh713整理)

相关新闻:

·乒球世界杯-马龙惨败郝帅立功 男团3-1逆转日本
·马龙一败创多项尴尬纪录 排名第75选手将其横扫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