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变阵学切尔西半场即流产 迷茫皇马仍未上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9月29日07:15

    搜狐体育讯 从结果上来看,穆里尼奥赢得了胜利,但从比赛过程来看,主教练却是失败者,他对皇马的战术调整以失败告终,5场联赛加上2场欧冠,5胜2平保持不败的总成绩看起来还算不错,但内容却非常空洞,缺乏吸引力,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这7场比赛里皇马没有遇到哪怕一个值得一提的对手,穆里尼奥的不败纪录缺乏含金量。

  本赛季皇马运气不错,赛程由易入难,第一场硬仗要到欧冠联赛第3轮才会打响,对手是AC米兰,而且还是在主场,之后联赛第10轮对马竞,同样也是在主场。客场首战强敌要等到11月初的欧冠联赛第4轮,做客圣西罗挑战AC米兰。对穆里尼奥来说,这样的阵容安排无疑是极其有利的,他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最大限度的磨合球队,调整状态,打造出一个相对成熟的技战术体系。

  但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尽管对手实力不强,但皇马还是遇到了不小麻烦,联赛两度被弱旅逼平,积分榜上仅排在第4位,尽管防守还算稳固,但在进攻端却遇到了大麻烦,5轮联赛踢下来仅进6球,两度交出白卷,两场欧冠打进3球。尤其是在客场,马德里豪门的战绩仅为2胜2平,其中赢下的两场都是以最小优势获胜。本场比赛开始前,穆里尼奥主动求变,试图寻找一条新路,但结果却无法令人满意。

  撤下迪马利亚与厄齐尔,莱昂更是干脆没有被列入比赛大名单,穆里尼奥彻底放弃了重视中场控制的4231阵型,而是改打更为简单直接的433,锋线上伊瓜因,C罗与本泽马三大前锋同时出场,中场同时派出赫迪拉与拉斯-迪亚拉这两大绞肉机,阿隆索负责长传调度,从风格上来说非常接近于当年切尔西埃辛,马克莱莱与兰帕德的配置。但就象穆里尼奥自己所说的那样,每个联赛都有自己的风格,巴萨不一定能在英超拿到冠军,切尔西也不一定能在西甲拿到冠军,简单拷贝之前的成功模式,带来的结果就是四不像。阿隆索不具备兰帕德的后排插上得分能力,赫迪拉与拉斯-迪亚拉也无法与当年切尔西的那对黄金组合相提并论。

  拉斯-迪亚拉完成了3次射门,无一打在球门范围之内,此外犯规次数达到了惊人的9次,三名后腰一共犯规15次,比欧塞尔全队犯规次数还多4次。失去了中场的支持,锋线上的三叉戟徒有其名,既无法做到象罗本那样凭借华丽的突破能力撕裂对方后防线,也无法做到象德罗巴那样用自己强壮的身体强行砸出机会。结果比赛踢了不到一个小时,穆里尼奥就不得不承认失败,用厄齐尔换下本泽马,让德国人用传球去梳理中场,16分钟后又用迪马利亚换下拉斯-迪亚拉,重新回到4231的常规配置,甚至连人都没有变:阿隆索与赫迪拉双后腰,C罗与迪马利亚分居两翼,厄齐尔前腰,伊瓜因独自突前。

  绕了一圈又绕回老路,穆里尼奥浪费了90分钟。现在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一旦到了11月,他还没有磨合出一个具有战斗力的战术体系的话,连绵的硬仗会让皇马吃到不少苦头,6轮时间里先后迎战巴萨,瓦伦西亚,塞维利亚与比利亚雷尔,这样等级的比赛可不是依靠一两个球员的发挥就能解决的。(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