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建

周海滨破门成就一记录 15诸侯无一逃脱鲁能铁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9月29日21:42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中超联赛至今为止,山东鲁能可谓是一骑绝尘;其所凭借的正是犀利异常的进攻实力。可是在此役之前,以进攻犀利而傲视中超的山东鲁能却怀有一丝遗憾;因为在中超诸侯当中,山东鲁能唯独没有攻破过西北狼陕西中建的球门。而在此役之后,“刺秦”成功的山东鲁能终于得偿所愿,其以犀利的“矛”刺穿了所有中超诸侯的“盾”。

幻灯:韩鹏为周海滨擦鞋庆祝

  此番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陕西中建,领头羊可谓是志在必得。首先,领头羊渴望球队能够保持一骑绝尘的态势,尽可能提前的将冠军收入囊中。其次,山东鲁能在联赛上半程中,曾在客场以0-1的比分负于陕西中建,所以此役可谓是山东鲁能的复仇之战。最后,本赛季凭借进攻打天下的山东鲁能,其在上半程便刺穿了十四路诸侯的盾牌,却唯独没能刺穿陕西中建的盾牌;所以山东鲁能此役格外希望刺秦成功,从而以无可挑剔的资格傲视中超诸侯。

  此役一开始,主场作战的领头羊便展开了积极的攻势;韩鹏、安塔尔和邓卓翔接连利用头球、劲射和任意球攻击陕西中建的球门;可却一一无果而终。就当人们以为山东鲁能已经完成进攻三板斧之时,周海滨却复制了自己对深圳队时的进球方式,又一次演绎了“无心插柳柳成荫”的神奇;而山东鲁能也又一次凭借周海滨的绝杀赢得了比赛。

  本场比赛进行至第37分钟时,山东鲁能的周海滨在前场左侧起脚将球传入对方禁区,韩鹏中路跃起争顶未能顶到;不过皮球却鬼使神差的在弹地之后直接飞入球门。值得一提的是,在山东鲁能3-2逆转深圳红钻的比赛中,也是周海滨在前场左侧以一脚相似的传球洞穿了对方的球门,实现了绝杀。不过,此番周海滨奉献的这粒绝杀,令山东鲁能的利刃终于刺穿了最后一位诸侯的盾牌。

  本赛季山东鲁能的进攻能力让中超十五路诸侯汗颜;本轮联赛之前,山东鲁能在积分上领先榜眼上海申花足足10分之多,换句话说,本赛季的联赛冠军已经是山东人的囊中之物了。至于山东鲁能缘何一骑绝尘,其强悍的进攻是根本保证。本轮之前,山东鲁能以48个联赛进球远远领先于其他球队;更是领先进攻实力第二强的上海申花有11个进球。山东鲁能无人可及的进攻能力由此可见一般。

  如若从防守端数据再论证一番的话,也可以反应出山东鲁能是凭借进攻打天下的。本轮之前,山东鲁能丢掉了29个球,这一数据仅仅排在联赛的中下游。其中失球数少于山东鲁能的球队,居然多达8支球队。如若以此数据比较一番,更可以显示出山东鲁能对进攻的情有独钟,也更直接的反应出山东鲁能遵循的是:比对手多进一个球的原则。在经历了此役之后,山东鲁能终于可以以绝对的威信傲视中超;并成为中超诸侯当中,当之无愧的攻击能力第一强的诸侯。(雨乔)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