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山东鲁能VS陕西中建

最后5轮差10分申花登山很难 鲁能迎来宝贵胜利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9月30日03:17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济南9月29日讯 凭借周海滨无心插柳般的一个神奇进球,山东鲁能泰山队1:0力克陕西中建队。这是今晚在省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的中超联赛第 25 轮的一场比赛。

  在本轮的另外一场关键之战中,上海申花队客场4:0大胜深圳红钻队。积分榜上泰山与申花继续排在前两位,两队的积分差距依然是 10 分。在联赛还剩最后5 轮的情况下,10分的差距几乎难以追赶。

  本场比赛泰山队首发派出门将杨程,后卫郑铮、刘金东、卡洛斯、苑维玮,中场安塔尔、周海滨、邓卓翔、李微,前锋莱昂和韩鹏。而名星云集的陕西队也尽遣孙继海、于海、曲波以及曾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的卡隆等名将出战。

  本赛季双方首回合比赛中,泰山队曾在客场0:1不敌陕西队。尽管泰山主帅伊万科维奇称,他完全没有所谓复仇的概念,但比赛开始后泰山队就以良好的状态显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第 3分钟,邓卓翔外围远射,球被陕西队守门员沈俊得到。第 6分钟,莱昂开出前场右侧任意球,安塔尔小禁区前的凌空扫射很有威胁,但皮球被沈俊神勇化解。直到第17 分钟,陕西队才由卡隆利用远射形成本队的第一次攻门。之后,陕西队频频利用大范围的转移球,向泰山队大门施加压力。

  第 36 分钟,泰山队从左路发动快速反击,韩鹏将球分给插上助攻的郑铮,后者回传大禁区前的周海滨。周海滨原地起脚,将球吊向球门。韩鹏和对方两名后卫同时跃起争球,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包括守门员在内谁都没有碰到来球,皮球划出弧线,在门前坠地后反弹入网。1:0,周海滨的一脚长传居然演变为进球。这个进球,与泰山队第 23 轮对深圳队时周海滨最后时刻的远距离直接任意球破门如出一辙。周海滨神奇的脚法,关键时刻再次为泰山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易边后,双方场上队员的火气越来越大,小动作不断,比赛的精彩程度有所下降。第67分钟,泰山队用中后卫凯塔换下李微,将边后卫郑铮推到边前卫的位置。之后吕征又换下莱昂,泰山队两个边路的进攻趋于活跃。

  下半场的高潮出现在第 70分钟,陕西队打出本场比赛最漂亮的一次进攻,曲波右路底线附近传中,天才小将李凯门前第一时间倒勾射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否则这个进球将成为中超联赛中难得一见的经典入球。最终泰山队以一球小胜陕西队,报了首回合比赛失利的一箭之仇。

  作者:记者李 勇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