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大连实德VS南昌八一

南昌后卫替实德前锋被黑锅 保级苦主遭裁判暗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志强
2010年09月30日09:20

  昨天的中超联赛南昌客场对大连实德的保级生死战,裁判又一次成了主角。实德外援詹姆斯的手球被主裁判姚庆安在了南昌后卫的头上,他判给了实德队一个点球,就是依靠这个争议点球,大连打开了胜利之门,而南昌郁闷地继续在保级深渊中挣扎。在扫赌风暴席卷中国足坛的同时,中超联赛中的争议判罚却此起彼伏,水平低下的裁判吹中超,让很多球队争议频频。

  这个争议瞬间出现在第17分钟,当时实德中场断球后发动快攻,一个队员右路下底后传中,外援詹姆斯在中路包抄到位,同时三名南昌队后卫也积极回防,詹姆斯与南昌队宋星逸同时高高跃起头球争顶,随后主裁判姚庆突然鸣哨并示意点球,他认为南昌队员在争顶时手球犯规了,并在向边裁再度确认后,坚持了点球判罚的决定,安贞焕操刀稳稳地罚进。然而,从慢镜头回放显示,这是一个绝对的误判!双方队员争顶时确实出现了手球,但那高高扬起的手臂明显是詹姆斯,而非南昌队员。这个点球判罚也让南昌队员方寸大乱,尽管他们下半场扳回一分,但还是输掉了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朱炯对裁判的表现相当不满,“我认为上半场的点球根本不存在,因为这个点球,我们变得很被动,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

  虽然对裁判的表现相当愤怒,但到了晚上,南昌衡源已经平静下来,据了解,他们上诉的可能性并不大。“点球肯定是不存在的,但这也没有办法了。”昨晚朱炯表示,“点球对我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对手依靠点球先得分,主裁判的判罚给双方队员接下来做动作的一种警示姿态。“其实,包括对长沙、重庆都是开场一会儿裁判就给了对手点球或者禁区线上的任意球,这样我们肯定就不好打了”。

  其实,比赛之前,朱炯就考虑过了裁判的因素。“但我又不敢跟我的队员去说什么,那样的话他们会背上思想包袱,动作不敢做。”据悉,比赛结束后,朱炯就飞往上海俱乐部总部,至于是否上诉,朱炯表示考虑一下。俱乐部总经理秦蘋表示,“是否上诉取决于教练组的意见”。不过,据知情人透露,南昌上诉的可能性不大。“上诉的目的是为了有个更积极的效果,但是现在肯定不可能”,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打申花,我们也上诉了,但足协根本不理我们,北京打申花也上诉了,恩朗就被停了四场,不一样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