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新闻

底线裁判不是摆设 第一次裁决争议进球避免悲剧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30日11:06

  底线裁判制:底线裁判制最初在2008年U19欧青赛预选赛中试用,此后逐步向成年赛事推广,上赛季的欧联杯就全面实行了底线裁判制。

  在世界足坛屡出误判风波后,国际足联终于顶不住压力,宣布本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也将增加两名底线裁判,两名底线裁判的主要职责是注意双方禁区内的情况,为主裁判的判罚提供可靠的信息,他们的出现将有助于减少门线上进球是否有效的争端。

  自从本赛季欧冠联赛开始以来,底线裁判在大多数时间处于“打酱油”状态。在昨天凌晨的欧冠比赛中,底线裁判终于露脸了,发挥了亮相欧冠以来的首次作用。在莫斯科斯巴达克同日利纳队的比赛中,底线裁判避免了一场兰帕德式的悲剧,认定前者一个被防守队员打出的进球有效。

  昨天凌晨,在莫斯科斯巴达队同日利纳的比赛中,底线裁判就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当时莫斯科斯巴克球员阿里在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中路偏上飞进球门。不过有两名日利纳的防守球员刚好站在球门内,其中一名防守队员将已经飞入球门的球踢了出去。

  此时日利纳队球员抱住了皮球,他们向主裁判申述球没有过门线,企图逃过一劫。这时一直站在场边默默无闻的底线裁判,终于获得决定比赛大局的机会。他判断皮球当时越过门线进球有效,避免了世界杯上类似兰帕德的悲剧,莫斯科斯巴达克1:0领先日利纳。

  在沾光底线裁判的判罚后,他们再进两球,最终3:0完胜对手。

  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