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底线裁判拒绝“兰帕德式冤案” 其作用令人质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30日09:02

  近年来,关于是否要引鹰眼入足球场的激烈争论一直就未停过。世界杯英德对阵,兰帕德一记精彩的搓射破门被扼杀,让国际足联决定本赛季欧冠将首次采用五裁判制,增设两名底线裁判帮助主裁判提高禁区内判罚的准确性。

  施行此法后,欧冠联赛上的误判明显减少,在第一轮16场比赛后,有网友戏称,这16场比赛的误判加起来都不及当年切尔西惨遭巴萨淘汰一场多。在昨晨F组莫斯科斯巴达克坐镇主场迎战日利纳的比赛中,底线裁判的纠错功能更得以体现——比赛第34分钟,莫斯科斯巴达克球员阿里大禁区中央头球攻门,球虽在门线附近被解围,但底线裁判执意此球已进,裁判也随之判罚进球有效,随后,日利纳球员聚众申诉,但裁判未予改判,而从后来的慢镜头看,底线裁判这次判罚准确无误,严明的执法也避免了“兰帕德式冤案”的再次上演。

  不过,也并非每个底线裁判都能做到严明无误,在昨晨E组巴塞尔主场与拜仁慕尼黑比赛中的一个点球判罚,就给底线裁判的作用蒙上阴影。拜仁球星穆勒在第56分钟时与对手拼抢,摔倒在地。此时,底线裁判并没有示意犯规,不过主裁判却坚决地判给拜仁点球,拜仁球星施魏因斯泰格主罚追平比分。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一次,裁判判罚没半点争议,但底线裁判的失位却使人们对其作用产生疑问。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