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评论

朱广沪:申花克服了三大难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30日13:25

  客场能够打深圳队4比0的比分对申花队来说很不容易,这个结果是申花整体打法的体现。应该说,这场比赛申花能够获胜至少克服了三个难题:第一,申花已经连续4轮每轮都会因为伤病、红黄牌等原因有两名主力队员不能上场,本场比赛姜坤和恩朗又缺席,对主教练的排兵布阵是一种挑战;第二,申花队员能够快速从上周末1比4输给国安的阴影中走出来,队伍在心理调节这方面做得不错,从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来看,他们并没有受到上一场比赛失利的影响;第三,深圳现在的气候还是比较闷热的,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要打出节奏是有困难的,而申花队在这场比赛中克服了天气的不利因素,同时针对前两个难点做了有效的调整和部署,最终大比分拿下了这场比赛。

  申花的胜利应该说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射手里亚斯克斯的表现,他的3粒进球和1次助攻帮助申花4球获胜,他对于申花的作用非同小可。现在里亚在射手榜上占据着有利的位置,领先原本并列的韩鹏三个球。从整场比赛来看,里亚的机会并不是特别多,但是他能把握住有限的机会,把它们转化为进球,这就 是一名出色的前锋的体现。

  这场比赛申花有明显的进攻特点,目标明确,对里亚来说,最适合他的是20米以内的短距离传球,因为他本身并不是身高占优的球员。本场比赛申花队的其他球员成功地做到了寻找对手的空当,然后利用好这个空当,将球短距离地传给里亚,让里亚能够拿到球后直接一对一地面对对方的防守球员,通过他的个人能力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威胁。申花的第一个和第四个进球都是这样形成的,应该说本场比赛在这一点的战术配合上,申花的表现是相当不错的。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