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揭秘沈祥福:黑哨是心中永远的痛 文笔棒曾出书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10月01日00:42

  记者 邹鹏亮

  2比2,亚泰上轮联赛客场被长沙逼平,在这场比赛中,沈祥福多次向当值裁判表示不满,甚至差点中断比赛,沈祥福连续四个客场都在比赛中对裁判表示了不满。一位性格温和、作风儒雅的教头为何会在比赛中屡屡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答案很简单,因为黑哨早已成为他心中永久的痛。本文将为你详细介绍关于沈祥福的方方面面。

  黑哨是永久的痛

  沈祥福的球员生涯是辉煌的,1979年10月,中国足球发起了建国后对世界杯的第二次冲击,沈祥福有幸作为中国队的一员参赛。1981年9月,亚太区四强赛,中国和科威特、新西兰、沙特争夺两个名额,一只脚已经迈到西班牙的中国队,最终被黑哨硬生生地给“吹”了回来。

  沈祥福并不愿意提起那段往事,每次想起都令他对黑哨无比厌恶。中国队在最后一场客战科威特比赛前获得7分的保底分,只要平或胜都将出线,而在比赛中,新加坡籍主裁只要看见中国队过半场就吹越位,有拼抢就犯规,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40分钟时,中国队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打入对方禁区,多名队员准备抢点攻门,裁判却提前5分钟吹响了结束比赛的哨音,最终,中国队输了比赛,只能看沙特和新西兰的那场比赛才能决定是否出线,而在那场比赛中客场曾击败新西兰的沙特只要不输5球,中国队就能出线。沙特在裁判的黑哨照顾下,最终成功的0比5不敌新西兰,其中后两个进球都存在很大争议,先是新西兰队在裁判未吹哨、正推“人墙”的情况下主罚任意球破门,随后沙特门将有意犯规,新西兰队利用点球破门将比分定格在5比0,中国队重新集结不得不和新西兰加赛,最终中国队不敌对手,无缘世界杯。对于为何沙特不输6球直接将中国踢出局,沈祥福表示这应是新西兰的伎俩,为了显示自己的公正和中国队加赛,当时他们也知道已经解散的中国队根本踢不赢。

  亚泰难复制“小快灵”

  沈祥福球员时代深受北京队的“小快灵”风格影响,当日北京队队员包括:沈祥福,李维淼,李维肖,刘利福,洪元硕等,主教练曾雪麟。队员身高普遍在1.7米左右,利用跑动快,移动范围大,技术灵活等特点打出一片天。现在许多亚泰队员直言论技术球队没有多少人能赶上沈指导。沈祥福近几年无论执教国奥、广州和亚泰都格外强调地面配合,甚至在亚泰队中不惜大面积启用新人,可最终却没能成功,球队只能在保级区中苦战,但沈祥福在张文钊的身上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亚泰客战长沙,身披11号战袍的张文钊在杜震宇停赛的情况下承担起了进攻发起的重担,并且凭借自己的进球一度反超比分,对于张文钊本赛季的成长,沈祥福十分欣喜,这位在北京和国家队曾身披11号球衣的教头甚至把特点和自己十分相似的张文钊看成了接班人,他说:“张文钊的特点十分鲜明,有技术、有速度,他应该学会如何扬长避短,巴西有许多球员身体都不算好,但他们都取得了成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