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A组-国米、不莱梅、热刺、特温特

欧冠-猎豹凶猛3球1助攻 埃托奥加冕国米新国王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10月01日10:06

  昨天凌晨,欧冠联赛展开新一轮的争夺。国米主场迎战德甲强队不莱梅无疑是焦点战。随着埃托奥帽子戏法的华丽上演,国米内讧的传言也彻底淹没在了响彻梅阿查球场的欢呼声中——当“米利托”的呐喊被“埃托奥”所替代,蓝黑军团在享受着4:0痛击不莱梅的喜悦时,也将“猎豹”推上国米新“国王”的宝座。

  上演加盟后首个帽子戏法

  周中国米兵败罗马,米利托和潘德夫双双受伤。面对如此窘境,贝尼特斯索性让两名新人比亚比亚尼和库迪尼奥首发出任两个边锋,而埃托奥被推到米利托的位置出任中锋。事实证明,埃托奥在这个位置上是如鱼得水。面对不莱梅,在锋线伤兵满营的前提下,埃托奥站出来解决了问题。全场3次射门,取得3个进球,射门进球率达到了100%。《米兰体育报》如此评价道:“埃托奥如同被安上精确制导。”

  这是埃托奥来到国米以来上演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他从2008年11月以来第一个帽子戏法。上赛季埃托奥只进了16球。但本赛季,埃托奥实现了彻底的爆发,到现在为止,意大利超级杯2球、联赛5球、冠军杯4球,得分效率竟然是9场11球!这样的效率,超出了同时期欧洲许多著名的射手。

  此外,国米球员上一次在欧冠联赛上演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2005/2006赛季,在小组赛国米4:0屠杀布拉迪斯拉发的比赛中,阿德里亚诺在33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从难度来看,不莱梅的实力在布拉迪斯拉发之上,因此埃托奥的帽子戏法价值无疑更甚,“猎豹”成为近5年来国米第一人,而他也取代阿德成为梅阿查球场的新“国王”。

  埃托奥强硬回击“自私说”

  在上一轮意甲联赛,国米兵败罗马,意大利媒体掀起了对国米内讧的炒作,而炒作的焦点就在于埃托奥。报道指出,齐沃、麦孔等人都在抱怨埃托奥“自私”,不肯回防……可是昨天,埃托奥用3个进球、1次助攻给了所有质疑自己的人一记响亮的耳光。

  看看埃托奥进球与不进球时,国米的战绩就足以说明问题。在“猎豹”新赛季取得进球的全部比赛中,国米取得4胜1平的傲人战绩。夏季热身赛前,埃托奥曾说过新赛季的目标是至少攻入25球。新赛季至今埃托奥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3粒,超过预期的一半,而新赛季的进程仅仅过去1/7,也难怪意大利媒体纷纷惊呼,“这是埃托奥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年”,而“猎豹”本人倒也毫不避讳,“是的,我的感觉比上赛季还要好。”埃托奥的出色表现也意味着米利托的失落,尤其是在贝尼特斯改变战术,国米中前场的运转明显提速,这使得以速度见长的埃托奥就更加如鱼得水。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