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中国女队复仇新加坡队夺冠 男队完胜韩国队卫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2日14:56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昨晚在迪拜落幕,中国男女乒包揽了团体冠军,其中女乒在决赛中以3比0击败新加坡,报了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实现世界杯团体赛四连冠;男乒则以3比0完胜韩国队,实现三连冠。

  中国女乒此次派出刘诗雯、郭焱、郭跃、李晓霞和丁宁5名选手,人员与莫斯科世乒赛时一模一样,但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失利的刘诗雯和丁宁两员小将在本次比赛中没有出场。昨晚的比赛,担任第一单打的郭跃(见左图)独得两分,先是在首盘直落三局拿下王越古,又与李晓霞合作轻取王越古/李佳薇,再加上郭焱力擒冯天薇,中国队以3比0击败新加坡队,报了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谈及此次世界杯团体赛为何不派刘诗雯和丁宁两位小将上场,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我认为中国队有很多好的运动员。我们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失利,是因为丁宁与刘诗雯太过年轻,这是应付的学费。本届世乒赛团体赛,我们换了另两个人出场,郭焱因为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也上场了。这个比赛的赛制与莫斯科世乒赛不同,世乒赛是三个单打,这次还有一盘双打,而郭跃/李晓霞是世界上最好的双打组合。”

  男乒在决赛中以3比0完胜韩国队。首盘王皓以3比0击败韩国小将郑荣植,马龙随后以3比1战胜李廷佑。在第三盘双打中,马龙与许仙合作,以3比1击败吴尚垠/李廷佑,帮助中国队夺冠。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