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保加利亚力挫巴西男排 日本队再输一场小组出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3日06:54

    华社米兰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世界男排锦标赛2日进行了第二阶段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保加利亚队出人意料地以3:0横扫卫冕冠军巴西队,两队双双晋级下一阶段。日本队以1:3不敌阿根廷队,无缘最后十二强。

    巴西、波兰和保加利亚是上届世锦赛的前三名,然而他们却在第二阶段狭路相逢,一同挤进了“死亡之组”。不幸“死亡”的是波兰队,他们先后以0:3输给了巴西和保加利亚队。因此,后两队在碰面之前已经提前小组出线。

    保加利亚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5名新人,而巴西队也雪藏了一些主力,首发出场的有3名新人。而在新人的较量中,保加利亚队更胜一筹,以25:18、25:20和25:20连下三局。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质疑巴西队没有认真对待比赛。队长吉巴对此很是愤怒,他说:“对我们来说,真正的比赛下周一才开始。对于这场比赛,我无话可说。我们决定让二传休息,因为下周他必须舀出最好状态出来。我们的做法和其他队一样,我不理解为什么所有记者都盯着我们不放。打这样的大赛是需要策略的。”

    巴西队主教练雷赞德解释说:“我没有要队员去输球。我们有些球员体能状态不好,我们必须要为下周一的比赛做好准备。我要对球迷说声对不起。”

    巴西队在第三阶段的小组赛中将面对德国和捷克队。本届男排世锦赛共有三个阶段的小组赛,第一阶段有6个小组,每组4队,最后一名出局。第二阶段也有6个小组,每组3队,最后一名出局。第三阶段有4个小组,小组第一名将参加半决赛。半决赛的胜者将参加最后的决赛。

    在当日进行的另外4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以3:1战胜了波多黎各队,与德国队共同晋级第三阶段;西班牙队以3:1击败了埃及队,与俄罗斯队一起晋级;塞尔维亚以3:0战胜了古巴,和法国队一同闯进12强;捷克队以3:0战胜了喀麦隆,帮了美国队一个大忙。

    第三阶段的小组赛将是“浓缩的精华”,几乎场场都是恶战。具体分组形势是:意大利、美国和法国;巴西、捷克和德国;塞尔维亚、阿根廷和俄罗斯;西班牙、保加利亚和古巴。(完)2010/10/03 06: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