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王伟恒:壁球女队进步明显 亚运会要尽力争奖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03日13:55

  华奥星空讯 离广州亚运会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华奥星空记者在全国壁球巡回赛总决赛的现场采访了现任国家壁球集训队教练王伟恒,请他谈谈国家队队备战亚运会的情况。王伟恒表示,中国开展壁球运动时间不长,与亚洲强队仍有很大的差距,但中国女队进步明显,亚运会发挥正常具备冲击奖牌的能力。

  王伟恒介绍,我是今年1月接手国家壁球集训队,其实我在几年前就已经关注国内的壁球运动发展,关注国家队的进展情况。我认为现在国家队队员的技术水平与国外还有很大的差距。我接手国家队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尽快地把这些队员不足的地方、欠缺的地方加以完善,比如训练方面、参加比赛的经验方面、体能方面,从这三个方面来提升他们的水平。

  王伟恒说:国外的球员有更多的机会到世界各地打比赛,积累了许多参赛经验。我们有些队员还没有出国参赛的机会,队员参加国际比赛经验不足。我在执教当中着重培养队员控制比赛速度、掌握球速等。不久前我们的队员参加中国壁球公开赛,其中有一名女子队员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这让我看到了中国队已经有了初步的起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我是职业球员,国家队的队员可以从我身上感受到职业球员的素质,我职教中主要是抓队员速度、体能、处理机会球、完善参赛心理等方面,队员有很明显的进步。这批队员还处在刚刚起步的阶段,要取得明显的进步我们还有肯长的时间需要努力,当然,我们的队员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王伟恒表示:本届全运会在广州举行,这对我们的队员来说有利也有弊,好的方面我们会比较适应场地,有许多观众给我们加油助威,当然,在国内比赛队员们会有更大的压力。作为教练我在比赛前不会给队员太大的压力,只是要求队员们要尽自己的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只要在比赛中最大地发挥自己最佳水平就可以,不要太多的计较输赢,不要背着包袱去打比赛,如果背着包袱去打比赛,肯定不能发挥自己原有的水平。

  王伟恒说:我现在能做到的是尽量的把国家队员的竞技状态在亚运会前调整为最佳状态,迎接亚运会的到来。壁球毕竟在中国是个新起步的项目,与其他开展壁球运动很长的国家和地区比,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从教练员的角度来讲,我们只能全力去拼,即时成绩不理想我也能够欣然接受。

  在记者反复追问下,王教练说:我认为中国男子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还很大,在亚运会上很难取得较好的成绩;我们的女队已经具备在赛场上与强队一拼的水平,如果我们的队员临场发挥的好,我们也有可能去冲击奖牌。当然我们的优势并不明显,只能全力去拼、去争取赛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