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亚青赛中国队全胜战绩夺冠 男篮用胜利献礼国庆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03日14:28

  新报讯【记者 李蓓】女篮带给观众的郁闷还没有完全散去,昨天中国青年男篮就一扫阴霾,以103:80大胜老对手韩国队,豪取九连胜,以摧枯拉朽的气势重登王者宝座,这也是中国队在亚青赛历史上的第9个冠军头衔。赛后小伙子们激动地挥舞着五星红旗,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祖国61岁生日献上了珍贵的贺礼。

  首节因为韩国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中国队直至本节结束,仅以23:21领先2分。次节开战后,中国队依靠高出对手一筹的内线实力,迅速确立场上优势。王哲林内线频频中的,王子瑞、郭艾伦内外开花,韩国队虽然也曾一度发威,但在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仍然将比分定格在了49:34。第三节,中国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继续扩大着比分,以78:55的23分优势进入比赛最后一节。末节,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有所松懈,被对手打了一个12:7的进攻冲击波,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18分,此后中国队一鼓作气,没再给对手追分的机会,最终以103:80大比分拿下决赛,获得了本届亚青赛冠军,韩国队获得亚军,中华台北队为季军,伊朗队取得第四名。

  由于没有电视转播,我们无法看到国青将士们在赛场上的具体表现,但是小伙子们交出的技术统计足以令球迷欢欣鼓舞。此役,中国队四人得分上双:郭艾伦28分5个篮板4次助攻,王哲林27分19个篮板4次助攻,朱旭航17分5个篮板1次助攻,王子瑞10分。青涩的郭艾伦,跟随男篮征战世锦赛短暂亮相,并没有展示出他的过人才华。而在亚青赛决赛上,这位中国队的核心球员发挥出色,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此外他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次助攻。28分是郭艾伦在本届U18亚青赛个人单场最高得分,同时他在整项赛事中共取得149分,场均贡献18.625分,位列全队之首,毫无争议地获得本次比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经过世锦赛的洗礼,郭艾伦已在同年龄段后卫中独占鳌头。但即使强大如郭少,昨晚在王哲林的对比下,也稍显逊色,因为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鲜有人拿下27+19+这样的魔兽级数据。斯洛文尼亚主帅曾经赞扬王哲林:“他会有一个非常美好的未来,而且我要说中国队中有很多球员都展现出了他们在篮球方面的天赋,我认为中国队完全不用担心未来。”小将们的华丽表演,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男篮的未来,希望我们的baby军团也从此越来越壮大。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