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丁宁状态一般仍取开门红 期待全锦赛北京再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03日17:2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3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下午,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团体小组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丁宁领衔的北京女乒3-0轻取武汉队,取得开门红。其中丁宁3-1战胜了易芳贤,四局的比分是:11-4、11-5、5-11和11-4。赛后丁宁坦言自己的身体状态并不是特别好。

  “我觉得现在整个身体状态比较一般,因为刚刚从阿联酋回来,在那边有点感冒和水土不服,感觉不是特别好,”丁宁同时表示团体赛的小组赛相对轻松一些,“这两天尽快调整一下,要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在10月1日结束了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世界杯女团比赛之后,丁宁就和队友连夜赶回北京,之后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张家港,“昨天一直在路上,不是上飞机、下飞机,就是上车、下车。”丁宁多少有些无奈地说。

  在此前的世界杯女团决赛中,中国队3-0战胜宿敌新加坡,在报了莫斯科世乒赛一箭之仇的同时也完成了四连冠的伟业。尽管没有能够获得比赛机会,丁宁表示自己还是收获颇多,“我觉得世界杯夺冠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虽然我没有上场,但是不可能说每个队员永远都上场比赛,总要经历坐在下面看队友去打,再去争取上场的阶段。”丁宁认为坐在场下看队友比赛的经历每个人会有,因为中国队五个人都很强,“教练在排阵上根据对手都会有所考虑,自己没有上肯定觉得很遗憾,因为没有打比赛。但是坐在场下也能够有更多的学习机会,看看队友怎么去准备,怎么面对困难,这是自己在场上感觉不到的,在旁边的话能够看得更加清楚。”所谓旁观者清,丁宁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在上一届、也就是2008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张怡宁、郭焱和丁宁所在的北京女乒成功登顶,这一次她们卷土重来,虽然没有了超一流选手张怡宁,但丁宁依旧希望能够赢得冠军称号,“现在对我们来说最主要的还是团体冠军,希望能够拿下团体比赛的冠军。单项来说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因为单项比赛三项同时开始,也是比较密集,很多方面都是考验,基本上每年都能够有这种考验,希望自己做得越来越好。”同时她表示与乒超相比,全国锦标赛到了淘汰赛阶段之后非常残酷,所以球队已经做好了每一场都全力以赴的准备。(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