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新援让人忘记兰帕德 全新风格造魔鬼中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10月04日03:51

    搜狐体育讯 自从加盟切尔西以来,铁人兰帕德还从未休战过这么长时间。如果换做是过去,兰帕德伤停如此之久肯定会影响到蓝军中场的运转。如今在巴西国脚拉米雷斯的迅速融入,不仅可以让兰帕德放心的养伤,安切洛蒂手中更是增添了另外一副能攻善守的中场好牌。

  在今夏连续将德科、巴拉克、乔科尔、贝莱蒂出售转卖之后,切尔西三条线变动最大的非中场莫属。虽然兰帕德-米克尔-埃辛的组合足以应对任何强敌,但面对一个赛季漫长繁重的赛事,仅有一套中场班底远远无法满足蓝军志在欧洲的目标。因此作为今夏最大手笔引进的拉米雷斯就被球队寄予了厚望。

  在未到蓝军之前,拉米雷斯成名于巴西克鲁塞罗,大范围的奔跑和不俗的进攻能力是拉米雷斯成名的法宝。不过在初到英超的几场比赛,拉米雷斯并没有将自己的特点完全发挥出来,反倒是被英超的快节奏和激烈的身体对抗影响了在球队中的发挥和作用。有两场比赛拉米雷斯甚至是被英国媒体评价为在场上的路人甲,和埃辛与米克尔之间的配合也没有让人看出蓝军今夏标王的价值所在。

  当然是金子总会发光,何况还是一块经过精心打造的纯金。在逐渐的度过适应期后,拉米雷斯在场上的表现和队友之间的配合逐渐走向正轨,蓝军中场新三全能战士的组合也是呼之欲出。与阿森纳的比赛蓝军中场的三位铁人所展现出的高效快速的战术特点让空有控球优势的阿森纳一筹莫展。

  全场比赛,阿森纳在控球率、传球成功率这两项数据上都要优于蓝军切尔西,这一数据表明,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阿森纳都拥有局面上的优势。但是在局部,尤其是切尔西81%的抢断成功率表明,拉米雷斯-埃辛-米克尔组成的中场在攻防转会做的更加出色。全场比赛,切尔西有17次射门,其中中场3人就贡献了7次射门之多,尤其是埃辛,在今天的比赛中积极的插上进攻给阿森纳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如果不是埃辛的射术不够精湛,蓝军的领先优势又岂止两球。

  埃辛进攻积极活跃,米克尔则是防守稳健老辣,面对纳斯里、宋等人组成的中场,米克尔不光在一对一防守中不处下风,面对对方强大的整体进攻,米克尔在防守中更加注重站位和队友的协作,这让切尔西的禁区前没有受到太大的压力。相比埃辛和米克尔,拉米雷斯在今天的发挥也堪称是加盟以来的最佳状态,和兰帕德大局观和进攻得分不同,拉米雷斯的风格更像是过去的维埃拉,巴西人的小技术和传接球更加的稳定,中场在转换和组织串联方面失误很少。如果说将兰帕德与埃辛、米克尔比喻成为彪悍狂野的悍马,那拉米雷斯3人组成的中场就是粗中带细的吉普!

  赛后代表安切洛蒂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威尔金森表示,今天切尔西取胜的关键除了进球功臣德罗巴和阿莱士之外,中场的有力组织是球队获胜的另一大关键因素。“击败阿森纳总是一件高兴的事情。比赛的过程并不总是赏心悦目,但至少要节奏。我认为小伙子们今天发挥太棒了。阿森纳是令我们担心的球队之一,他们总是会控住皮球而不让我们拿球,但今天我们中场3名球员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这让我们在中场并不处于下风,是他们的拼搏让球队最终获得了胜利。”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