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奇才队训练营阿联表现突出 主帅欲为其变阵(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05日12:48
  阿联蓄势待发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历时一周的奇才队训练营昨天在乔治·梅森大学收场。在最后一天的实战对抗中,新加盟奇才队的中国球员易建联表现突出,赢得了主帅桑德斯和今年状元秀沃尔的交口称赞。桑德斯甚至表示,易建联有希望占据一个首发位置。

  正在乔治·梅森大学集训的华盛顿奇才队3日迎来了一批特殊观众——近百位来自北京的中学生。他们手舞五星红旗不遗余力地为奇才队中的中国球员易建联送上热烈的掌声。

  也许是受到这些中学生的鼓舞,易建联在当日奇才队实战对抗中表现得异常积极和出众。他半场投篮几乎百发百中,甚至与队友还玩了一把空中接力扣篮,一人拿下11分。可以说,易建联的每一次拿球都能引来那些专冲他而来的北京中学生的尖叫声。

  阿联在比赛中的最大亮点则是在米基头上的那个暴扣。当时阿联持球准备跳起来扣篮,米基察觉到了他的意图,于是紧紧卡住阿联试图阻止他扣篮,但接下来的一幕让米基深深的震惊了——阿联非常凶狠地抓紧皮球,然后稍稍调整下位置,直接跳起来来了一个霸王硬上弓,在队友头上直接来了个双手暴扣,引得现场的观众一片欢呼。

  “感觉很棒,我开心,非常开心。”谈到来自祖国的支持者易建联兴奋地对美国媒体说。最后,易建联特别来到这些北京中学生的身边,为他们签字并与这些敬慕他的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他 (易建联)又能防守又能进攻,当你在进攻和防守中遇到困难时,他是你可把球回传给他的那种球员。”今年的状元沃尔谈到易建联时说。 “如果对手想诱骗我们打篮下,易将是我们破敌的利器。”沃尔如是点评阿联。

  很显然,队友沃尔的点评并非客套。在昨天的对抗赛中,阿联便数次演示了这个战术。当他手感好的时候,他的挡拆还是非常有效率的,桑德斯在前几天也提到了这一点。事实上,早在网队效力时,阿联就非常喜欢用这个进攻方式。

  桑德斯表示,阿联在训练营中的进步很明显,特别是在对抗上。 “我认为他打得很不错,过去的两天,易的下肢力量很不错,这让他的投篮和篮板球争抢都更让人放心。”而阿联的不错表现也让桑德斯对于首发阵容有了新的想法,桑德斯表示,由于主力小前锋霍华德因伤要到12月才能出战,在新赛季他很想让易建联和位置相同的大前锋布拉奇一同出场。这样,加上中锋麦基,奇才队在锋线首发阵容中将排出队内最高的三位球员。

  奇才队5日将客场与小牛队进行季前赛的首场热身, 28日客场与上赛季东部亚军魔术队揭开常规赛战幕。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