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中国2-0叙利亚提前出线 金敬道“洗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06日02:10
  昨天,2010年亚青赛继续在山东淄博进行,中国青年队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依靠队长金敬道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叙利亚,小组赛两战全胜,已经确保提前出线。虽然对于结果比较满意,但是国青队主帅宿茂臻认为,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赢球,但是场面比较难看,而对于中国队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金敬道进2球故意领黄牌

  昨天,年轻的国青队长金敬道一个人为球队打入两个进球,成为获胜的最大功臣。第4分钟,买提江左路传中赢得角球,张稀哲将球传至前点,国青队长金敬道思路清晰地小角度头球后蹭,将皮球送入了网窝,1:0。伤停补时最后时刻,李智朗打门被挡出,金敬道跟进破门锁定胜局。赛后,金敬道显得很羞涩,他表示,今天能赢球,是因为全队心齐,反击非常坚决。

  被问到进球的感觉时,金敬道笑呵呵地说:“没想过能进球,刚好赶上了,从来没有进过头球,这是我正式比赛的第一个。我们大家都挺积极的,队里的气氛一直不错。第一场比赛失误多,有点紧,踢得不是很理想,第二场比赛比较适应这个气氛了吧,也慢慢踢开了。”

  不过在下半场快结束后,金敬道犯规得了黄牌,这样下场比赛累计两张黄牌的金敬道将自动停赛一场,“我是故意得黄牌的,刚好下场打泰国停赛,积攒好体力准备淘汰赛。”对于淘汰赛的对手,金敬道认为碰谁都无所谓,“到了8强都一样,球队都差不多。”

  宿茂臻赢球不满意过程

  虽然2:0战胜叙利亚,国青已经提前小组出线。不过国青主帅宿茂臻对于比赛过程并不满意。国青队在攻入一球后,场面却比较被动,尤其是下半场场面变得非常难看。宿茂臻严肃地说:“进入16强的球队都没有弱队,叙利亚非常不好打。在国家队层面上,亚洲杯预选赛时国足也没占便宜,一平一负没有战胜过对手。”宿茂臻对球队提出了批评,“一开始抓住角球机会进球,但领先之后思路不统一,有人想进攻,有人想放手,这跟经验不足有关系,幸好我们的防线比较有耐心,没有给对手绝对的机会。”

  谈到两场比赛,宿茂臻表示基本满意。“小组赛两场基本按照教练组设想往前走,队员发挥属于正常,但是在控球方面还是需要提高。队员们经过这两场比赛体会到大赛的氛围,这是非常严酷的环境,没有一场比赛是轻松的,任何一场比赛都是关键的。这也为我们8进4时做好心理身体上的准备,接下来的队伍越来越强,更严峻的考验在后边。”

  在谈到下轮与泰国的比赛时宿茂臻说:“我们已经出线了,目标已经是8进4,下场将对人员上有一些调整,但是目标不会变,每场比赛都争取打出国青队风格特点。” 贾晓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