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金敬道头顶脚踢进两球 国青2-0叙利亚提前晋级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0月06日06:39

  本报讯(记者 王蕾)10月5日14:30,2010年亚足联U19青年足球锦标赛A 组第二轮赛事拉开战幕,中国队迎战叙利亚队。国青队队长金敬道成为本场最抢眼的队员,他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帮助国青队2:0战胜叙利亚队。两战两胜之后,国青队提前锁定小组出线名额。

  虽然在3日举行的揭幕战中,国青队以3∶1力克小组最强对手沙特队,但是本场对阵叙利亚队,国青小将并不敢掉以轻心。赛前,主帅宿茂臻曾表示,叙利亚队作风硬朗,是个很难缠的对手。

  本场比赛,国青队的首发略作调整,宿茂臻用恒大双子星杨一虎和李智塱 分别替换胡人天和彭欣力出场。与上一场对阵沙特时的情况非常相似,本场比赛国青队依旧赢得梦幻开局。第4分钟,国青队获得角球机会,张稀哲开出角球后,金敬道在前点头球攻门得手,1∶0,国青队取得领先。进球后的金敬道跪地掩面,队友兴奋地跳起将其压在身下。

  失球后的叙利亚队大举进攻,希望尽快追平比分。面对对手的狂轰滥炸,国青队虽然场面上略显被动,但并没有让对手占到半点便宜,国青队以1:0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国青队被动的局面有所缓解,而叙利亚队因为急于进球,逼抢凶狠,频频犯规。第80分钟,叙利亚队21号队员在已无望控球的情况下直接踢倒了国青队的雷腾龙,被主裁判罚出场外。以少打多的叙利亚队士气上也受到影响,彻底丧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进入收官阶段,国青队控制住场上局面。在补时阶段最后时刻,金敬道利用反击机会推射得手,2∶0,国青队锁定胜局。

  先胜沙特,再擒叙利亚,国青队两战皆胜提前一轮出线。7日,他们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泰国队。

  在当天晚些时候举行的A 组另一场比赛中,沙特队经过苦战以1∶0战胜泰国队。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