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队首战3比1胜沙特 进球功臣目标直指半决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04日01:07
  本报讯 (记者张磊)国青队大胜献礼国庆节。昨日,中国国青队在亚青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凭借国安小将谭天澄的首开纪录和武磊的两个进球,以3比1战胜沙特队,取得了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另一场比赛中,叙利亚在少一人的情况下1比0战胜泰国队。本轮比赛结束后,国青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居小组首位。取得比赛的胜利后,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表示:“感谢淄博市政府的组织和支持。”

  点评比赛时,宿茂臻首先肯定了队员的努力:“大赛的第一场比赛往往都很难,国青的球员能打出这样的水平非常难得,球员们的表现非常不错。”同时他还谈到了足球环境,宿茂臻说:“这次的亚青赛,有近百名记者前来观战,感觉中国足球正在回暖,这说明越来越多的媒体在关注中国的青少年足球,这会让我们有压力,但职责所在,我们还是要奉献更精彩的比赛。”

  宿茂臻重点表扬了本场比赛为球队首开纪录并贡献一次助攻的谭天澄,同时也分析了国内难以涌现强力前锋的原因,“在中国联赛中,越来越多的外援打前锋位置,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中国前锋的发展,国青队的球员也一直面临这种问题,以谭天澄为例,他虽然没有上调到国安一队,但我认为他已经具备了在一队打比赛的能力,上半年在新加坡的比赛对他提高很大,在休息了一个月后,他今天的表现很出色,首先祝贺他。”宿茂臻说。

  本场比赛胜利后,国青队下一场只需战胜叙利亚即可提前出线,展望比赛时宿茂臻说:“叙利亚队作风顽强、拼劲十足,属于凶狠型球队。我们会认真研究对手,也会关注接下来叙利亚和泰国队的比赛。我们对亚青赛的每一场比赛都会认真准备,不会有任何放松,包括最后一场与泰国队的比赛。”

  射手

  进球功臣目标直指四强资格

  武磊:没想过要拿最佳射手

  本报讯 (记者张磊)身高173厘米的武磊一头一脚两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赛后他告诉记者,并没考虑拿最佳射手的问题,“基本的目标,还是要打进4强,保证能拿到明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他说。

  武磊的第一个进球发生在对方扳平比赛之后,下半场的进球则为球队奠定了胜局。“能够有这么好的表现,与自身比赛的积累有关。这一年我在国家队、国奥队和上海东亚队都踢了不少比赛,经验也增加不少。今天与沙特一战,虽然是洲际大赛的第一场,但没有感到有压力,在心态上也把握得很好,踢得非常自由。”

  上海东亚被认为是中国的曼联,徐根宝手下的球员更是各个级别国字号球员的常客,张琳芃和王云龙参加了上届亚青赛,武磊从中也获得了经验,“他们那一次(指2008年亚青赛)挺可惜的,点球被乌兹别克斯坦淘汰。这次来淄博参赛,包括徐指导在内的好多人都对我以鼓励为主,希望能有好的表现,努力踢得更好。”武磊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