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黄俊杰忏悔对不起足球事业 韦迪表态需引以为戒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06日08:07

  尽管人们都预料到这条消息早晚会出现,然而当它真正被发布时,依然令人感慨万千。在中国足球反赌风暴中落网的最大几条“鱼”终于以一种盖棺定论的方式被证实“进了局子”。昨日,从公安机关足球打假反赌专案组传出的消息称: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三人被依法逮捕,同时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人涉嫌受贿案件也已正式移送起诉。

  换言之,现在“谢掌门”这次真的进去了!据新华社电

  以我现在的这种身份,我没资格再去跟球迷和裁判说什么,只能是在自己的体会当中,告诉他们一个事实。从我的教训当中,特别是我的同行,吸取我的教训,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时,陆俊如此说

  动态

  谢亚龙被捕,陆俊被起诉

  自上月被证实已遭“协查”之后,人们就在纷纷揣测谢亚龙等人何时将被正式批捕。而在昨日,这一消息终于被证实。据新华社记者从公安机关足球打假反赌专案组获悉,9月初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中国足协原副主席谢亚龙、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原主任李冬生、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以及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目前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专案组同时还证实,此前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足球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涉嫌在多场足球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目前,案件已侦查终结并移送起诉。

  声音

  黄俊杰连说三个“对不起”

  据新华社记者了解:目前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人落网后纷纷表示了忏悔,这些曾经在球场上执法的“黑衣裁判”如今已经被正式起诉。他们身为足球从业人员,本应为足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却经不起金钱、利益等诱惑,丧失职业操守,吹“黑哨”,干出破坏公平竞赛秩序、伤害球迷感情的事情。特别是曾经作为“金哨”的陆俊,一再表示对不起曾经喜欢过他的广大球迷。而黄俊杰也声泪俱下地悔恨:“对不起广大球迷,对不起足球事业,也对不起自己家人。”

  表态

  韦迪:支持,并且引以为戒

  针对公安部宣布的谢亚龙等三人被依法逮捕,陆俊等人已移送起诉的消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日也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这是打假反赌风暴的继续,坚决支持治理假球和腐败行为。韦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于谢亚龙等人目前的遭遇进行了三点表态:这是打假反赌风暴的继续;中国足协要坚定地支持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联合办案,坚决治理假球和腐败行为;中国足协将引以为戒,通过制度建设,通过规范各项行为,来更好地做好工作。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