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曝某亚冠队贿赂裁判 律师称其最高刑期15年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0月07日08:09

  前日,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和《新闻直播间》两档新闻节目中报道了足坛扫赌打黑的最新进展。随着涉案人员的陆续落网,也势必将牵出更多的俱乐部和人员。据悉,陆俊曾透露亚冠某队贿赂裁判,另外央视的资料影像也牵扯出了三场问题比赛。对此,足管中心副主任韦迪表示,如果有俱乐部出现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该降级的降级,该取消注册的取消注册,该剥夺转会资格的剥夺转会资格。

  陆俊最高刑期15年

  据上海媒体透露,2008年3月底,陆俊在和媒体交谈中流露出对当时中国足协的二把手、主管裁判工作的南勇的不满。在2007年5月,中超联赛国安队与陕西队的比赛中出现严重纠纷,争议集中在陕西队员的一次犯规是在禁区内还是在禁区外——主裁判改判为禁区内。在北京电视台评球的陆俊认为是在禁区内,此后南勇给陆俊打电话,让他公开发表意见前“要先沟通”,并让手下阻止他去电视台评球。

  今年2月初,该媒体披露了国内某队主场打一场事关小组出线的亚冠联赛前,外籍裁判收到了一只藏有美金的领带盒,陆俊是这则消息的透露者之一。陆俊看到报道后少有地对该媒体表示了不满。

  昨日有媒体采访了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刑事诉讼法研究所的许兰亭律师,后者表示,足球裁判不是国家工作人员,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应被界定为商业贿赂。按照商业贿赂罪的量刑规定,最高的刑期15年。

  央视牵出疑点比赛

  虽然央视并未公布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人的具体涉案场次,但是新闻节目中播出的三场比赛资料,成为最大的嫌疑对象。这三场比赛有一场是陆俊执法的2004赛季上海德比上海申花迎战上海国际,当时双方球员在下半时大打出手,双方替补队员全部冲入场内。赛后,中远老总王国林怒斥陆俊是“最大的骗子”。

  另外两场,一是周伟新执法的2004赛季沈阳金德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他的判罚引起了北京国安方面的不满,直接导致了职业联赛第一起罢赛事件的发生。二是上赛季第29轮广州医药和青岛中能队的比赛,由于多次对主裁判黄俊杰的判罚不满,广药队长徐亮在球场内和黄俊杰发生了口头冲突,被红牌罚出场外。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