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国足对手

西亚六国主帅无视国足 韩国日本朝鲜成夺冠热门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0月07日05:32
  体育周报讯 作为国足保障的一部分,中国足协日前派专人前往约旦,近距离打探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的西亚锦标赛。参加这次西亚锦标赛的九支球队中,有六支是西亚球队,分别是巴林、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叙利亚和约旦,他们都将参加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决赛圈。打探情报对国足备战亚洲杯以及随后进行的巴西世界杯外围赛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同这些西亚球队主教练以及球员聊天中,谈到他们看好谁会进入四强,但令人沮丧的是,无人提到中国队。

  伊朗队主帅古特比很明确地表示,他的球队将最终夺冠。“现在谈论谁能夺冠为时过早,因为距离亚洲杯开赛还有3个月,各队有足够的时间来备战。”古特比说,“从理论上来说,参加南非世界杯的4支球队,朝鲜队略微差一些,韩、日和澳明显要强于亚洲其他球队,这在世界杯上已经得到了证明。所以,这3支球队无疑是夺标大热门。而且,从分组形势来说,这3队都有着很好的机会闯入四强。”

  巴林队主帅希克斯伯格也认为,参加南非世界杯的4支队伍,是本届亚洲杯的夺标热门。8月中旬,希克斯伯格曾率队来华,在广西南宁1比1战平中国队,对中国队有着一定的了解。在被问及中国队的前景时,希克斯伯格说:“A组实力相对比较平均,中国队与卡塔尔、科威特水平不相上下,至于乌兹别克队,我不了解,所以无法评价。中国队有机会小组出线,但能否进入四强,恐怕要取决于对日本、沙特的战绩。”

  伊拉克队德国籍主帅西德卡和约旦队伊拉克籍主帅阿德南称,目标就是小组出线,“沙特和日本是本届亚洲杯的夺标热门,我们将面临严峻考验。如果能小组出线,1/4决赛的对手反而要比小组对手弱一些。”对于老对手中国队,阿德南说:“他们有机会小组出线,但恐怕很难走远。相比其他几支东亚队,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要差一些。”

  即将与中国队热身的叙利亚队临时主帅哈金表示:“从实力来说,没有人怀疑韩、澳、日、沙特、伊朗这几支传统强队将是亚洲杯夺标大热门。”而对中国队,哈金坦言并不了解,“我只是知道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叙利亚队1胜1平中国队,中国队的机会似乎还不如我们多。”与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同组的科威特队主帅戈兰则明确表示:“我们跟中国队同组。在我看来,能从这个小组出线的,将会是科威特和东道主卡塔尔。至于四强,相信韩国、澳大利亚还有伊朗,他们才是最热门的队伍。”

  不过,过去一年多来,中国队的进步是公认的,毕竟在一系列有影响力的A级赛中,高家军打出了几场好球。但从西亚六帅来看,中国队仍然不足为惧。 特约记者 叶梓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