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武汉晚报:姚明梦回8年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07日10:32
  本报讯 昨日,姚明在复出首战中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在12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拿到3分、3个篮板、1个助攻,此外还有2次犯规和2次失误,其中投篮只有1次,没有命中。与状态如日中天的德怀特·霍华德相比,姚明无疑是明显落于下风的。

  这场比赛让人很容易联想到他在8年前菜鸟赛季的第一场常规赛。那场比赛,姚明也只打了11分钟,得到0分2个篮板,此外还有3次犯规2次失误。那场比赛,他面对的中锋正是目前自己的替补布拉德-米勒,显然,当时的米勒还不是霍华德这种级别的中锋。

  8年过去了,伤愈复出的姚明似乎又回到了一个起点。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可是他面对的困难不会比8年前少太多。毕竟,那时候的他只是一只菜鸟,还没有让巴克利亲驴屁股,还没有入选全明星阵容,还没有场均19分9板的骄人数据。

  姚明不该忘记菜鸟赛季的第一场0分2个篮板,也不该忘记仅仅9场比赛之后,他就拿下30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打替补。现在,他站在一个情境相似的新起点,也期待着一个相似的恢复成长过程。在这样一个艰难的过程中,姚明需要耐心,火箭需要耐心,媒体需要耐心,球迷们更需要耐心。(肥仔)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