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斯诺克联盟杯 > 超级联赛新闻

丁俊晖离出线仅一步之遥 新赛季首胜TOP10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10月08日07: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在2010斯诺克联盟杯小组巡回赛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破百4-2击败塞尔比,取得了本届联盟杯上个人首场胜利。比赛中,小丁轰出5杆50+,还在第5局打出单杆103分,以4比2战胜对手,赢得个人本赛季超级联赛首胜,四轮之后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这也是丁俊晖新赛季开打之后,第一次在正式大赛上战胜TOP10选手。

  新赛季开打以来,丁俊晖在正式的大型排名赛和超级联赛上还没有战胜过TOP16选手。上海大师赛,小丁止步16强,大奖赛虽然杀进8强,但是击败的选手都是TOP32外的选手。联盟杯前3战,丁俊晖首战输给墨菲,然后战平奥沙利文和金左手,此次,丁俊晖战胜了世界排名第9的塞尔比,也迎来了自己在新赛季正式大赛上的首场胜利。

  按照联盟杯以往的战绩来看,参赛选手在小组赛上取得2胜1平的成绩,累计5分就基本可以晋级。已经收获1胜2平的丁俊晖只要再获得一场胜利就可以出线。从丁俊晖剩下的对手的来看, 傅家俊和罗伯逊,明显比较好对付,丁俊晖出线在即。

  今年的联盟杯是近10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届,除了傅家俊之外,选手们都是TOP10选手,都在上赛季夺得过大赛的冠军,当然,傅家俊在联盟杯历史上也夺过冠军,而且他还在今年战胜过墨菲。从今年的比赛结果来看,奥沙利文遭遇三连平,选手们很难取得连胜,除了火箭和金左手之外,每个选手都输过球,丁俊晖1胜2平,积4分,不出意外的话,只要再获得1场平局就可以出线,但是稳妥起见的话,拿下一场胜利,积6分更保险。相对来说,丁俊晖前4轮正好是他最难对付的选手,只要正常发挥,出线不是问题。

  与塞尔比之战,从比赛过程来看,丁俊晖依然保持着好状态,开局就是取得领先,当然塞尔比不甘落后,在第2局扳平了比分。不过,塞尔比此后有些低迷,丁俊晖则 赢得很轻松,迅速取得4-1领先。从比分上看,丁俊晖的单杆能力较强,塞尔比的失误比小丁多,而且丁俊晖是联盟杯开赛以来的首次胜利。2年之前,丁俊晖联盟杯战绩也不是太理想,今天的比赛肯定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而塞尔比今年中国公开赛已经和丁俊晖比过一次,这一次塞尔比没有成功逆转,对丁来说以后的联盟杯之路多少收获了些信心。(搜狐体育 刘相平)

  塞尔比与丁俊晖交手战绩(丁俊晖7胜1平4负)

  2002年中国公开赛外卡轮:塞尔比 5-2 丁俊晖

  2004年球星锦标赛第一轮 丁俊晖 5-4 塞尔比

  2005年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第三轮 丁俊晖 5-3 塞尔比

  2005年爱尔兰大师赛资格赛第三轮 塞尔比 5-2 丁俊晖

  2008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 丁俊晖 2-0 塞尔比

  2008年江苏精英赛决赛 丁俊晖 6-5 塞尔比

  2008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塞尔比 4-2 丁俊晖

  2008年世界系列赛莫斯科站半决赛 丁俊晖 4-2 塞尔比

  2009年冠军斯诺克联赛 丁俊晖 2-2 塞尔比

  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首轮 塞尔比 6-1 丁俊晖

  2010年中国公开赛第次轮 丁俊晖 5-3 塞尔比

  2010年联盟杯小组赛第4轮 丁俊晖 4-2 塞尔比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