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赛菜地再成焦点 人祸为患足协尽显业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10月08日23:04

赵鹏门前捅射张琳芃点杀 国足2-1复仇叙利亚
铁卫空中接力 点球一触而就 杨智黄油手送礼

    搜狐体育讯 从郑州到昆明,从9月3日到10月8日,中国国足短短的时间内如同再次经历一个轮回。当今晚国足为备战亚洲杯赛事与叙利亚国足热身赛战幕拉开之际,一月前相似的一幕再次出现在中国球迷面前。天降大雨不能掩盖住昆明拓东体育场草坪状况的糟糕,不平整的草坪造成了积水严重,场上比赛双方技战术配合自然无从说起。如果说气候状况非人力所能及,那么赛前选择比赛场地,观察是否能够达到比赛条件,这对于中国足协都是轻而易举。但继郑州航海体育场菜地之后,昆明拓东体育场又一次让热身赛的焦点由比赛转移到场地设施之上。

  张琳芃上半时的两次失误,应该是对于比赛场地状况的最好写照。众所周知,本届国家队最大的特色在于重回地面配合,然而糟糕的场地状况不但令国足技战术特点无从发挥,也令叙利亚人干脆一改以往风格,坚持到底的与国足玩起了肉搏战。诚然在任何比赛场地天气状况下,球员都应该无条件适应。但试问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两场热身赛安排的场地状况如此恶劣,除去自毁形象之外,对于国足备战亚洲杯能起到何种意义?当足协一度为国足热身赛对手挑选绞尽脑汁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之时,为何偏偏在最容易解决一环屡屡掉链子?国足成绩不佳,自然由主帅与教练一力承担。但如果在备战期间却因为自身工作疏忽,导致连适合正式比赛场地条件都不符合的球场一次又一次成为热身赛举办地之时,这个责任到底由谁来承担?

幻灯:美女礼仪小姐助阵国足 大雨不灭球迷激情

  一个可能在世界足坛版图被很多人忽略的国家——塞浦路斯。每每在比赛前夕,足协都会派出专人前往比赛场地进行考察,以便国家队后续工作。一旦出现场地状况不佳,更是会及时沟通。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塞浦路斯足协尚且能以人为本,为何中国足协屡屡在一个问题上犯下相似的错误。在花费大量人力财力精力的同时,热身赛效果却大打折扣。一个看似无足轻重的举动,却折射出中国足球以及中国足协之业余。中国职业化17年个年头,到如今却连最基本的硬件——场地草坪都无法解决,那么所谓职业化只能是挂羊头卖狗肉。要知道衡量足球发展的一个硬件,正是场地为先。

  突降大雨是天灾,但在决定比赛前一拍脑门最终拍板定案不经过实地考察则是不折不扣的人祸。人祸猛于天灾,足协相关部门的渎职行为造成不但是国足热身机会的白白浪费,更是让众人再一次看到中国足协的业余。在距离亚洲杯日益临近之际,人祸接连降临国足,对于球队影响不言而喻。而更深层次的说,当中国足协屡次将中国足球当成政绩工程反复折腾之后,在扫赌风暴重建后的今天,中国足球的重建并不仅仅是需要国字号的努力,而更需要上下的紧密配合,而首当其冲的就是改变中国足协随意缺乏严谨的业余行为。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