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中朝交锋史宿家军处下风 朝鲜堪称国字号老冤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10月09日06:54

    搜狐体育讯 在2010年U19亚青赛的1/4决赛中,宿茂臻的中青队将迎来朝鲜队。此番的1/4决赛之前,宿家军与朝鲜国青共交锋7次,其总成绩为2胜1平4负,处于下风。而在宿家军之前,中朝青年军也是亚青赛的老冤家;历史上两队在亚青赛正赛、预赛共对阵7场,中国队1胜2平4负。同时中国的各级国字号也与朝鲜队颇具渊源。


  自2009年4月接手中青队以来,宿茂臻统领的中青队数次与朝鲜国青交锋。2009年6月,宿茂臻的中青队接连与朝鲜国青进行了三场热身赛。首战,中青队凭借孙博的进球以1-0击败对手;次战,中青队0-1负于对手;末战,中青队2-2战平对手,中青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买提江、张佳琪的进球顽强扳平比分。在这一期间进行的三场热身赛中,宿茂臻的中青队获得了1胜1平1负。

  时至2009年11月,中青队和朝鲜国青在2010年U19亚青赛的预赛中相遇;在这场比赛中,中青队凭借杨一虎、武磊和金敬道的进球,以3-0的比分击败朝鲜国青队。在2010年中期,中青队曾赴朝鲜拉练,并与朝鲜国青进行了三场热身赛;由于中青队在拉练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主力未参加,所以中青队与朝鲜国青的三场热身赛皆告负。至此,此番1/4决赛之前,宿家军与朝鲜国青的交锋史便为2胜1平4负。

  在历史上,中朝青年军较量的主战场是亚青赛正赛、预赛;两队在这项赛事中一共交锋过7次,中青队1胜2平4负。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从未在世青赛的赛场上相遇过。在历届亚青赛的正赛中,中朝两队一共交锋过4次;中国队以1胜1平2负处于劣势。第一次交锋要追溯到1975年的科威特亚青赛;当时两队也是在1/4决赛中相遇,可是在中朝青年军的首次较量中,中国队以0-1负于朝鲜队。

  第二次交锋是1982年亚青赛,当时中国队在复赛第一阶段的决赛中,以1-0击败朝鲜队,从而进入了由中国、伊拉克、韩国和阿联酋组成的总决赛圈;而中国队在总决赛中获得了亚军。第三次交锋是1988年的卡塔尔亚青赛;当时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1-3负于朝鲜队,从而没有出小组中出线。而中朝青年军最近一次在亚青赛相遇,是2008年亚青赛小组赛,当时中国队以0-0战平朝鲜队,从而获得了小组头名;可是当时的中青队在出线后却在复赛首轮意外的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

  除了亚青赛正赛以外,历届的亚青赛预选赛也数次上演了中朝青年军的PK战。在1986年亚青赛的预赛中,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0-1负于朝鲜队,从而无缘亚青赛正赛。随后的1990年亚青赛预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1-1战平朝鲜队,因净胜球处于劣势再度遭朝鲜队淘汰,进而无缘亚青赛正赛。2008年亚青赛的预赛中,中国队在小组赛以0-1负朝鲜,却幸运的以小组第二进入亚青赛正赛。

  除了中青队与朝鲜国青是一对老冤家之外,中国的其余国字号也与朝鲜颇具渊源。近三十年,中国国家队与朝鲜国家队一共进行了18场各项赛事,在这18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胜7平4负占据优势。而在国奥级别的较量中,中国国奥以3胜2平的成绩,保持着对阵朝鲜国奥的不败纪录。(搜狐体育 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