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英联邦运动会 澳洲女飞人百米第一成绩惨被取消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09日13:23

  在新德里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赛场前天发生戏剧性一幕,澳大利亚选手萨莉-皮尔逊(Sally Pearson)原本在女子100米跑决赛中率先冲线,但经历了漫长的抗议与协商之后,裁判却在四个小时后取消了萨莉的成绩。

  萨莉-皮尔逊前天在比赛中跑出11.28秒的好成绩,这原本将成为澳大利亚36年来获得的首枚英联邦运动会百米赛跑金牌。但就在她披着澳大利亚国旗满脸自豪庆祝胜利的时候,正在准备颁奖仪式官员告诉她,英格兰代表队向裁判提出抗议,原因是萨莉在第一次起跑时有抢跑行为。经过四个小时痛苦的争论,体育官员发表了令人沮丧的消息,她的金牌被剥夺了。

  第一次起跑时,电子计时系统显示萨莉在枪响后的反应时间仅有0.071秒,从技术说已属抢跑,回放录像中也可清晰看到这点。起跑后,萨莉-皮尔逊明白自己抢跑,她双手抱头,显得十分懊恼。不过,主裁并未发现萨莉-皮尔逊抢跑,而是对另一名抢跑选手英格兰选手劳拉(Laura Turner)出示了红牌。

  来自英格兰的劳拉随即向裁判提出抗议,裁判收回红牌,允许劳拉参赛,但劳拉仅获得最后一名。萨莉成绩取消后,原本获得第二的尼日利亚选手奥莎耶米(Oludamola Osayomi)获得金牌,英格兰选手凯瑟琳(Katherine Endacott)也从第四上升至第三,获得铜牌,这或许是英格兰队提出抗议的原因。

  萨莉赛后以泪洗面,她刻意回避着新闻记者的提问,在不得已回答提问时她承认自己抢跑,她说:“我知道自己抢跑了,我很害怕。但我别无选择,我只能留在跑道上,关注我需要做的事情。”

  谈及成绩取消后的心情,萨莉说:“我想我现在有点麻木,我不知道我的感觉是什么,很显然,我现在十分悲伤,十分失望。”但她同时表示,类似事件在运动场上时有发生,她可以处理好目前的状况。

  萨莉成绩取消后,澳大利亚队提出抗议,但没有成功。澳大利亚田径总主教练埃里克-霍林斯沃思(Eric Hollingsworth)表示,第一次起跑时有两人抢跑,裁判允许英格兰选手继续参赛却取消了萨莉的成绩,实在令人失望。他为萨莉的努力感到骄傲,并相信她过几天一定会赢得100栏米金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