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战朝鲜夺世青赛门票 宿茂臻誓破淘汰赛魔咒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0月11日04:38

  本报讯 (记者 王蕾)11日将成为中国、朝鲜、日本、韩国、沙特、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澳大利亚这8支球队最重要的一天,究竟明年谁能站到哥伦比亚世青赛的赛场上将见分晓。而对于国青队而言,能否完成既定目标,打破淘汰赛出场即收场的梦魇,在此一举。

  本战关乎国青队存亡,若告负,球队面临解散;若取胜,将完成打入四强的目标。目前从实力上看,国青队相比朝鲜还是有一定的优势,而且曾经在预选赛阶段以3:0力克朝鲜队。赛前,宿茂臻发出了必胜的宣言,并且强调比赛要赢得精彩,这足以看出国青将士的自信。此战,国青队最需要解决的恐怕是心态问题。回顾先前两届亚青赛,国青队都是在小组赛时表现上佳,等真正到了淘汰赛中,面对对手的死缠烂打,出现了崩盘的现象,输掉了比赛。因此,此战如何让国青小将稳定心态是主帅宿茂臻急需解决的问题。

  对朝鲜队而言,此役可谓他们的复仇之战。在去年的预选赛中,国青队曾经在主场战胜朝鲜队,从而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本战冤家路窄,又面临生死存亡,朝鲜队定会倾全力报一箭之仇。

  自2009年4月宿茂臻接手中青队以来,朝鲜国青队便是这支宿家军的老对手。此番1/4决赛之前,中朝青年军一共较量过7次,宿家军以2胜1平4负的成绩处于劣势。这也让朝鲜队信心满满,朝鲜队教练毫不掩饰地表示:“我们对于中青队非常了解,我们非常渴望击败中青队,进军明年的世青赛。”

  不是冤家不聚首,为争夺明年世青赛入场券,11日下午中朝之间这场残酷的遭遇战在所难免,而宿家军能否实现历史突破,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