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对手探营

朝鲜演绎现代版君子复仇记 对决韩国演同室操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10月11日16:58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世界杯上朝鲜人给予世界足坛留下的一个惊叹号,那么在本次U-19亚青赛上朝鲜国青则给中国球迷一次沉重的打击。预选赛上中国国青3-0轻取朝鲜国青,杀入决赛圈。而在不到一年之后,朝鲜在山东淄博中国的主场,以令人2-0信服的击败中国国青,不但复仇成功,更是昂首进入世青赛决赛圈。从3-0到0-2,国青看似与对手平分秋色,然而就未来来说,他们与朝鲜国青却已经被远远的丢在了身后。

  小组赛阶段两队表现显然不可同日而语,国青队两场闪击战成功,早早奠定出线资格。而朝鲜出师不利,首战即被乌兹别克斯坦国青击败,不得不面临只有后两场全胜才能获得出线权的险境。在绝境下,朝鲜国青所展现出的战斗力无疑使人钦佩。从3-0击败伊拉克国青开始,朝鲜国青的一系列自我救赎让人惊叹其意志生命力之顽强。而在小组最后一战中,更是两球击败竞争对手巴林,终于占据另一个小组出线名额。而此刻的中国国青却给人以马放南山的感觉,小组末战面对为荣誉而战的泰国国青,竟然被对手先入一球,处于被动。若不是下半时扳回一球,中国国青颜面差点无存。一方历尽血战艰难出线,却从实战中受益无穷;一方早早鼎定局面,却自我放纵。两相对比,中朝之战开赛前其实胜利的天平已经悄悄倾斜向于朝鲜国青一方。

  过去只能用来借鉴,而不是代表未来。当踌躇满志的中国国青与朝鲜国青再度重逢之后,才赫然发觉对手的变化。从阵容上来说,此前以93年龄段为主体的朝鲜国青早已抽调不少91年龄段球员加入球队,此举一举扭转了过去对阵中青队时身体吃亏的死穴。大换血之后的朝鲜国青既无亚青赛预选赛上负于中国国青的心理阴影,又有着对阵中国国青赴朝鲜拉练时的三连胜鼓舞士气,因此无论从心理和实力上来说,国青与对手之间最多五五开。然而小组赛的血战出线远比国青的未经考验轻松入围更有价值,因此朝鲜队在比赛尚未开打其实已获先机。

  两分钟击溃中国国青,外人看来朝鲜国青胜利有偶然之处。但若结合开场之后,朝鲜国青不知疲倦的奔跑与对中国国青核心球员的看防,不难看出朝鲜国青战术针对性之强,他们只是在等待一个致命的时机。下半时朝鲜人的突然发力,显然是一场有预谋的精心设计。技术简介,体能充沛,对抗勇猛。鲜明的技术特点之下,朝鲜国青所用者不过是阳谋。然而当中青将帅还沉迷于预选赛赛场3球大胜记忆之中的时候,国青的末日依然来到。小时候胖不算胖,预选赛的胜负只能证明当时。国青的遗忘无疑是致命的,而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却是,自那次失败以来,算上双方本场全主力阵容出战,中国国青面对对手已经是尴尬的“四连败”。

  抛开感情因素,首战失败之后取得三连胜的朝鲜国青,比之高开低走小组头两战取胜之后,迅速滑落的国青更有资格进军亚青赛四强。而朝鲜国青的对手是他们的老冤家韩国国青。同为意志力顽强,同为体能充沛。韩国足球远比朝鲜足球如今发展更为迅猛。但自2010年朝鲜足球再度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以来,朝鲜足球追赶的步伐也让亚洲足坛诸强胆寒不已。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当中国国青成为朝鲜人刀下亡魂之际,韩国国青无疑是其最好的试金石。在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战中击败夙敌日本国青之后,本届韩国国青队无疑是夺冠最大的热门。两军相逢勇者胜,比起无斗志无必胜信念的中国国青来说,斗志勇猛的朝鲜国青无疑更配获得向韩国国青挑战的资格。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