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黑龙江女乒杀进全国锦标赛八强 总教练喜中有忧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0月11日17:43

  本报讯 (记者吴哲) 10月3至10日,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举行,最终,黑龙江省乒乓球女队在阔别全国锦标赛八强十几年后,获得了女团第六名、女双第五名、混双第五名、男团第11名的成绩。

  本届锦标赛云集了我国现役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男女共五十支代表队参赛。我省代表队参加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共七项比赛。

  省乒乓球女队派出了王璇、张潇玉、车晓曦、邹阳、李彤五名队员,这是个“二老带三新”阵容,赛前全队准备充分,顺利获得小组第一身份,在第二阶段淘汰赛开始前占得先机。八分之一比赛中,省女乒迎战广西女队,经过激烈搏杀,省女乒战胜了对手,取得了在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近十几年来的最好成绩。争夺四强的比赛中,省女乒遭遇了由世界冠军郭焱、丁宁领衔的北京队,两队实力相差悬殊,省女乒落败。但在最后一役中,省女队战胜了河南队,最终获得女团第六名。

  在单项比赛中,王璇分别与上海雷振华、山东队顾玉婷组合参加混双和女双比赛,均获得第五名。

  赛后,黑龙江省乒乓球队总教练兼女队主教练王永刚谈到比赛时,用“成绩可喜,喜中有忧”概括了比赛成绩以及目前的形势。比如,小将车晓曦曾获U17全国冠军,邹阳、李彤也是全国少年锦标赛冠亚军,三名队员目前入选了国家青年队。“但是国家队人才济济,竞争激烈,三名小将的技战术水平并没有取得大幅度进步,与国内同龄优秀队员相比较,没有优势可言,省乒乓球女队可谓任重而道远。”王永刚表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