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青赛|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队遭遇“黑色两分钟” 连续三届无缘世青赛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10月12日10:40

  11日下午,中国国青队在亚青赛八强赛中迎战朝鲜队,错过此前两届世青赛后,组建一年零四个月的中国国青能否获得进军哥伦比亚世青赛的入场券,让人充满期待。可惜,0∶2的比分无疑是一盆冷水,国青队不敌朝鲜队,在亚青赛1/4比赛中折戟沉沙,同时也连续第三次错失了进入世青赛的机会。

  对于这场关键之战,主帅宿茂臻在赛前的发布会表示,“朝鲜队实力强大,小组赛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成绩,以小组第二出线。我们在亚青赛决赛前,就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我们也预计会碰到朝鲜队,所以我们的准备很充分。首先要争取胜利,其次要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

  本场比赛堪称国青队的生死存亡之战,因为如果不能进军明年的世青赛,这支球队就将面临解散的危机。在前三届的世青赛中,除了克劳琛接手的“05国青”在荷兰世青赛上昙花一现,随后贾秀全统率的“07国青”和刘春明执教的“09国青”,都相继在两届亚青赛八强赛时折戟,失去了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因此,对于本场比赛,宿茂臻表示 “是一场只能取胜的艰苦战斗”。

  在此前的比赛中,也是这支国青队曾经干净利索地3球将朝鲜队掀翻。但如今形势发生了逆转,朝鲜队在人员上进行了调整。果然,球场上再次相遇,与中国球员的较量中,朝鲜球员完全处于上风。在朝鲜队的逼抢下,国青明显没有了小组赛的从容,前场一拿球就会失误,传接球更是一团糟。在这种情况下,朝鲜队已经在气势上占据优势。

  在本次比赛中,金敬道、张稀哲等小将在比赛中逐渐崭露头角,并且表现出了一定的技战术水平。然而如今伴随着球队的失败,国青队即将解散,而球队中的一些有特点的球员,将不得不回到各自的俱乐部队中,面临踢不上球的命运。国青队中的很多球员,只能长期随所在俱乐部的二队训练,一年中只能通过一些球队之间的教学赛和邀请赛得到提高和锻炼,没有在实战中的检验,这些年轻队员未来的发展成为了未知数。

  其实,在为国青队未能出线惋惜的同时,任何成绩的出现都有因有果,不可能建立在空中楼阁基础之上。但是,如今中国足球的青少年球员后备力量有多少?看看现在的这支国青只有二三百人的选材面,就可以知道国青队不能出线并非意外。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