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遭乌拉圭血洗 弗兰下场后失去盯防目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3日06:56

  国足热身赛0:4惨遭乌拉圭血洗

  在昨晚进行的一场国际足球热身赛中,坐镇武汉主场的中国国足,14分钟丢4球,0:4不敌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队。毫无疑问,世界杯金球获得者、欧洲金靴弗兰是中乌之战最耀眼的明星,他也自然是中国队的防守重点。不过,在场上奔袭了一个小时的弗兰下场时,比分是0:0,他和他的队友都没有获得一个进球。正当球迷以为比赛就要就此草草收场时,一场“屠杀”却开始了……

  国足首发进行了调整,冯潇霆和杜威搭档中后卫,于涛和杨昊出任双后腰,而两个边前卫分别是蒿俊闵和冯仁亮,郜林出任单箭头。乌拉圭方面,征战南非世界杯的9大主力均首发出场,其中包括进攻三叉戟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而像队长卢加诺以及拉齐奥主力门将穆斯莱拉也都是首发出场。乌拉圭这样的阵容堪称豪华,使得本场比赛货真价实,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出现在现场,赛前他与球员们一一握手。

  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乌拉圭队开始动起了“屠刀”,乌拉圭卡瓦尼右侧头球回敲到中路,苏亚雷斯脚后跟内侧一磕,回防的冯潇霆不慎将球碰进球门,中国0:1乌拉圭。冯潇霆打进乌龙球后,高洪波用汪强将其换下。可是这依旧不能挽回颓势,第79分钟,杜威后场解围球被卡瓦尼断球,卡瓦尼禁区前中路距离球门25米外起脚远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进入球门,曾诚扑救不及,中国0:2落后。

  此后双方连续进行换人调整,第82分钟,乌拉圭左路传球,罗德里格斯禁区弧顶内面对防守球员倒地射门,皮球打在右侧立柱内侧进入球门,中国0:3乌拉圭。第84分钟,乌拉圭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前点的埃古伦没有碰到球,禁区中路插上的费尔南德斯右脚外脚背弹射得手,中国0:4落后。最后阶段的比赛,国足曾获得多个得分机会,可是一个都没把握住,最终不得不吞咽下0:4惨败的苦果。

  华西都市报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