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上海不需要德比? 沪上中甲两队合并的是是非非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9:47

  沈 雷

  这几天,关于上海两支中甲球队合并的消息,一时间传得沸沸扬扬。

  有朋友问是真是假,我只能老实作答:“不知道。”从豫园与浦东两队合一开始,上海足球先后经历了三次合并,没有一次算得上真正成功。至于这次传言,亦有诸多疑点,最明显不过的逻辑漏点便是——如果说新来的幕后东家足够有钱,为何要带着中邦这支不上不下、不死不活的队伍玩?论队员,东亚底子不错,可做“技术入股”;论球队级别,都是尴尬的中甲席位。怎么看,中邦都该是大买卖里的看客。

  唯有一个可能,卫平是这单生意的介绍人,但即便如此假设,仍有逻辑漏洞:若新老板真的敢一掷千金,买下中邦也能成事,恒大便是例子,又何必拖上东亚。据说徐根宝对自己这支三年冲超不成的队伍要价颇高,按这价码足以买下N个郜林郑智,市场价格也好、生意性价比也罢,似乎都比吃下东亚合算。无论如何,这个巨富注资足球、再掀上海德比的假设性场景,已经让很多人激动起来了。

  去年此时,徐根宝一直高调宣称,“上海足球不需要德比”、“需要集中资源”。这位“上海德比”第一次高潮的见证者的新观点,无疑建立在自己的立场上。彼时的他无比希望让东亚与申花合并。但显然这样的呼吁没有成功的土壤,两支队伍复杂的资本背景,不可能如此轻易地实现行政命令上的合二为一。这已经不再是有线02划入申花的那个年代了。

  德比不是坏东西,恐怕很多人还无法忘记八年前的那次大场面。戏份十足,相当精彩,表演者都很尽力,甚至让边缘人们也一时间忘了身份入了戏。记得第二年在虹口的那场著名比赛,居然让所有上海足球记者提前阵营分裂——跑国际的戴着国际队围巾、跑申花的戴着申花队围巾,比赛开始纷纷驻足对方门后,立场很是鲜明,进了球欢呼动容,失了分如丧考妣,那一晚虹口足球场里没有记者只有球迷。

  没几个人知道,彼时的国际已经陷入重重的经济危机,兴许那年的冠亚军颠倒个名次,还能多留住球队几年。但是,没有如果。远走西安的国际,其上海成分如今早被洗刷了个一干二净。唐陆公路上的国际队基地里,据说野草长得比人高。

  风儿一吹,依稀能听到徐泽宪豪迈的声音,“这个基地先进吧?我还要在虹桥搞个更大的,我们要建设百年俱乐部。”百年,百年……这过去才八年,我回忆的似乎却是百年前的往事。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