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乌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遭遇史上最差14分钟 中国队0-4完败乌拉圭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0月13日10:14

  本报讯 昨晚,在一场友谊赛中,世界排名第82位的中国男足在大雨滂沱的武汉以0:4惨败给尽遣主力的南非世界杯第四名得主乌拉圭,这是高洪波执掌国足教鞭以来所遭遇的最惨重的一场失利。

  平心而论,比赛的前半段,坐拥主场之利的国足在场面上并不处于下风。但在第70分钟至第84分钟的短短14分钟内,国足颓然崩盘,原本固若金汤的后防线瞬间形同虚设,被对手趁机连下四城。单就丢球频率而言,这是国足历史上表现最差的14分钟。 0:4的比分也逼近了国足参加国际A级赛历史上的最大输球比分——1992年,国足曾在友谊赛中客场0:5不敌美国。而自1979年国际足联恢复中国足协的合法席位以来,国足在正式比赛中的最大失利为2004年客场0:6惨遭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血洗”。

  作为南非世界杯四强球队,乌拉圭并未轻视国足,主帅塔瓦雷斯派出的首发11人均参加了南非世界杯,其中9人为绝对主力,豪华的锋线“三叉戟”弗兰、苏亚雷斯和卡瓦尼更是悉数出场。不过召回两名“海归”冯潇霆和蒿俊闵的国足并不示弱,上半场双方的表现旗鼓相当。

  易边再战,塔瓦雷斯在第64分钟时换下球队核心、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虽然这次换人有“自废武功”之嫌,但起到的良好效果却立竿见影。第70分钟,苏亚雷斯的脚后跟妙传迫使国足中卫冯潇霆自摆乌龙,乌拉圭意外打破僵局。就在这次丢球后,高洪波用汪强换下冯潇霆,岂料国足的钢铁防线因此而土崩瓦解。从第78分钟起,乌拉圭居然在6分钟内由卡瓦尼、罗德里格斯和费尔南德斯连入3球,最终以4:0大获全胜。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