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武斗门为中国男篮敲响警钟 邓帅应反思自己行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13日16:00

  在许昌进行的中国队和巴西队的第三场篮球友谊赛中,中巴两队球员昨晚在比赛中上演了一幕令人惊心动魄的“全武行”,而比赛也因此被迫取消。

  中巴之战开始后不久,邓华德便因对判罚的不满而两次大闹技术台。根据比赛的规则,邓帅应该被罚出场,不过由于第二次技术犯规算到了领队头上,邓华德也免于处罚。但正是这个插曲,让巴西队的球员大为不满,为随后爆发的“大战”埋下伏笔。

  比赛重新开始后不久,巴西队的一次进攻引发两队的篮下摩擦,随后双方的矛盾很快上升到肢体接触的程度。尽管裁判努力制止,但此时双方球员已经怒火中烧,场面很快乱成一团,场外球员的陆续涌入更让冲突不断升级。最终,在警察的“护送”下,巴西队才退回更衣室,随后宣布退出本场比赛。

  篮球作为一项强调身体接触的运动,在比赛中发生摩擦本是常有的事。但以昨晚“中巴全武行”的火爆程度来看,此次事件的性质之恶劣值得深思。

  自邓华德上任以来,他对中国队最大的改造便是让球队充满血性。而他调动队员情绪的方法也是非常特别的:男篮世锦赛期间,邓华德就曾为鼓励全队在赛前动员会中上演“怒摔座椅”的一幕。

  诚然,邓华德这种“身体力行”的鼓励方式一度让低谷中的中国男篮找回斗志,但邓帅有时过于激动的举动也会产生反效果。就拿昨晚一战来说,如果不是邓帅开场不久便怒砸技术台,又怎么会让场上的气氛变得如此紧张呢?作为球队的主教练,邓帅需要深思的是:他的某些做法是否有些过犹不及了呢?刘欣亮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