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飞碟队将移师南京备战亚运 四大项目冲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13日22:50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刘襄琳)下个月的广州亚运会中飞碟共有6个项目,将产生12枚金牌。今日,中国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表示,中国飞碟队在4个项目中均有冲金可能。本月下旬,中国飞碟队将避严寒从北京移师南京,他们将在那里度过最后备战亚运的时光。

  四大冲金项目

  一、男子双多向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国王楠和胡斌渊包揽金银牌,四年后广州亚运会,中国选手仍然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至目前为止,胡斌渊还保持着世界纪录。除此之外,潘强、莫俊杰等年轻选手也成长起来,在世界比赛中获得金牌已经不再是让人惊异的事情,因此在多哈亚运会冠军王楠缺席的情况下,中国双多向飞碟的目标仍是金牌。

  虽然中国阵容强大,但此项目也不乏实力强劲的对手:阿联酋首个奥运冠军阿尔马克图姆,来自印度的世锦赛新科冠军荣简以及94年广岛亚运会冠军阿尔迪亚尼个个实力不俗,他们都将成为中国枪手夺冠路上的拦路虎。不过因为中国的枪手整体实力较强,因此争取团体冠军则要比争个人冠军轻松很多。

  二、女子双多向

  虽然此项目目前已经成为非奥运项目,但由于一直以来是亚运会和全运会项目,中国也因此一直保留着专业人才。在历届亚运会中,中国选手王玉锦和高娥曾在94年亚运会和98年亚运会中夺得金牌,中国女队也曾在2002年亚运会中获得过团体冠军。

  广州亚运会,中国老将李清念和张亚菲的复出、今年世锦赛勇夺金牌的新人李蕊,无疑都给中国的冠军目标增添了信心,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就似近在眼前。虽然拥有绝对实力,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能给中国制造最大威胁的将是韩国选手。

  三、女子多向

  相比起女子双多向,中国女子多向飞碟将面临更多的对手,她们主要来自日本、朝鲜和印度。中国多哈亚运冠军陈丽落选广州亚运会,但状态如日中天的刘英姿和老将高娥的组合,仍旧让中国队充满信心。

  升级为妈妈级选手的刘英姿近年来一直保持着一流的竞技水平,今年她如愿获得全运会冠军,又在世锦赛中率先为中国队夺得一张伦敦奥运会席位,此后的飞碟总决赛,她又夺得冠军。而曾获得过雅典奥运会铜牌的老将高娥,以48岁高龄在今年意大利世界杯中夺得金牌,可谓宝刀不老。

  四、女子双向

  从雅典到多哈再到北京,女子双向项目一直被视为中国队的争金项目,每逢大型赛事,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魏宁就会被人打上“夺冠大热门”的标签,然而她却时常在比赛中发挥失常。

  魏宁的实力有目共睹,只要能抛开心理包袱,冠军就不会擦肩而过。而今年广州亚运会选拔,魏宁的亲妹妹魏萌以三场比赛总积分第一名身份入选亚运阵容,姐妹俩同上阵也将成为一大亮点。

  两项目争奖牌

  男子多向飞碟一直以来是中国的“老大难”项目,每逢世界比赛,中国枪手连进入决赛都是很困难的事。然而当今年年轻的教练张冰走马上任之后,一切似乎都有所不同。在世锦赛中,中国李亚军杀入决赛,并率先为中国队获得一张伦敦奥运会席位,中国还获得了团体银牌,创造了此项目史上最好成绩。广州亚运会,正逢上升势头的中国枪手,渴望以奖牌来摘掉劣势项目的帽子。

  男子双向飞碟虽然有曲日东分别在06年清远世界杯和08年北京世界杯上的两枚金牌,但也就仅此而已。二十年来,中国枪手从未获得过亚运会金牌,在多哈亚运会中,曲日东大弟子金迪获得一枚铜牌。本届亚运会,中国枪手力争奖牌,而此刻正在本国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