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篮协开发布会责任全揽 篮协声明男篮将停训整顿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0月14日09:45

  本报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刘化迪报道:在中国男篮热身赛时与巴西队发生冲突后的第二天,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打架事件发表声明。中国篮协表示,造成打架事件的主要责任在中国篮协,中国男篮将停训整顿。

  10月12日,中国男篮和巴西男篮第三场热身赛中,两队队员因比赛中的一些摩擦而爆发了大规模的打架斗殴事件,双方都有不少球员因此受伤,最终比赛因为巴西方面的退赛而改为中国男篮的内部对抗赛。

  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巴之战双方球员发生严重的冲突,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此事件的发生背离了体育精神,辜负了广大球迷、媒体及社会各界对中国男篮的殷切期望,同时给推广、承办单位等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中国篮协向巴西男篮及各有关方面道歉。

  李金生说,打架发生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都十分重视。中国篮协今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进行了初步情况调查和分析,责令中国男篮立即停训整顿,深刻反省,进行体育道德思想补课。李金生还表示,这次事件暴露了篮协在队伍管理和教育方面的不足。

  中国男篮目前已经返京。在广州亚运会开始前,中国男篮原计划还将同立陶宛队进行三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