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苏伟恐因伤无缘亚运会 巴西球员称邓华德为垃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14日10:43

  本报北京讯 (特约记者王京)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群殴事件的热度压过了NBA中国赛。10月13日,中国篮协上午开会商议应对措施,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对造成极坏社会影响的男篮进行停训处罚。

  篮协表态认真调查处理

  13日晚7时30分在河南许昌举行的男篮热身赛进行不久,中巴两队发生严重的冲突及打架事件,比赛被迫中止。篮协认为事件的发生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伤害了中、巴球员及关注他们的人的感情,辜负了广大球迷、媒体及社会各界对男篮的期望和厚爱,同时也给推广单位、承办单位等造成了严重的后果,“我们感到很痛心”。

  篮协在声明中指出,事发后,国家体育总局和篮协十分重视,篮协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进行调查、分析,研究处理意见,责令中国男篮立即停训整顿,要求全队充分认识事件发生的根源和恶劣影响,深刻反省队伍在思想建设方面的缺失和问题,补体育道德修养课。这一事件的发生,暴露出中国篮协对队伍管理不力和教育方面的不足,中国篮协要负主要责任。“我们今后要切实加强对国家队的管理和教育,发扬体育道德精神,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说。

  至于大家关心的处理结果,李金生表示要进一步进行调查研究,当事人责任不同,处理结果也会不同。“我们将对队伍进行停训整顿,涉及斗殴的球员要进行检讨,同时我们对涉及本次斗殴的领队、主教练和队员都会进行相应的处罚。”李金生同时承诺说,“我们肯定在亚运会之前会有处理结果。”

  李金生赶往机场道歉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李金生代表中国篮协向广大球迷朋友、媒体、巴西队和各有关方面道歉。据知情人透露,李金生已经在上午代表中国篮协向巴西驻中国大使馆进行过道歉了。在新闻发布会后,李金生立即赶往机场,向从河南飞回北京的巴西队当面道歉,以此来平息对手的怒火。

  曾经处理了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打架事件的李金生,出面处理这次打架事件非常合适。谈到了2005年那次打架事件,李金生表示,处理结果还得视与亚篮联和国际篮联通报的情况来定:“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我们也对打架事件做出了处理,中国篮协会针对这件事情主动和亚篮联和国际篮联沟通,我们也会把这些调查结果和事实给他们作一些反馈。中国篮协一向强调赛风赛纪,我们要教育队员,血性和野蛮不是一回事,让他们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我们当然也绝对不会包庇纵容有错误的球员。”

  由于中国男篮备战亚运会在即,如果有球员禁赛势必影响到中国男篮夺冠大计。但如果中国篮协公关工作做得扎实,也不排除国际篮联从轻处罚的可能。世锦赛之前,希腊队和塞尔维亚队打架,国际篮联只对两队主要球员禁赛,并且都出现在小组赛,最终,塞尔维亚队还杀进了决赛。

  巴西男篮表示友谊仍在

  由于航空管制的原因,中国男篮与巴西队乘坐的班机直到13日下午5时才抵达北京。在等候行李的过程中,巴西队员有说有笑,像是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当巴西男篮教练组走出安检大门时,而等候在外面的李金生将手上捧着的鲜花献了上去,并真诚地向巴西队道歉。“中国男篮正处在亚运会的备战期,很感谢巴西男篮能够在这个时候与我们进行热身,我们也从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李金生说。

  令人意外的一幕是,巴西队主帅阿尔贝托和李金生都向对方互相鞠躬,李金生通过翻译向对方致以歉意,而巴西队主帅也很大度地接过了鲜花,并向在场的记者们展示。“昨晚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但我们都是体育人,这些糟糕的片段已经过去了。我相信这件事情不会影响到我们两国的友谊,我希望2016年巴西奥运会的时候,李金生副主席会到巴西作客。”阿尔贝托与李金生一直摆着各种POSS,让记者拍个不停,边走边紧握着双手。

  “我与巴西男篮还有事情要说,谢谢大家对中国男篮的关心。”李金生随后也是邀请巴西男篮一行在机场的一家餐厅用餐。

  苏伟可能无缘亚运会

  在等候行李的过程中,同机抵达的巴西球员有说有笑,中国篮球这边却鸦雀无声,只是不时有几个球员相互间说着什么。在即将走出安检口的时候,王治郅回头还告诫球员不要说话。

  在行李全部拿好后,中国男篮相继走了出来,12日晚被对手撞倒并送进医院的张庆鹏戴着白色的颈部护具,脚步缓慢地登上球队大巴,从他小心翼翼的动作中可以看出,现在的张庆鹏对于颈部的伤还是有所顾忌。面对自己的伤情,他也是一言不发。另一个受伤的球员则是替补中锋苏伟,只见他身着白色T恤衫,头戴着棒球帽,而右手则裹在一件衣服里。在打架事件中,苏伟冲在最前面,他的右手可能是用力过猛受的伤。据悉,他的伤势将可能影响到即将开始的亚运会。

  巴西球员称邓华德为垃圾

  由于要在上海为自己签约的一家CBA公司做一些活动,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和翻译单独从郑州机场飞往上海。

  停训意味着邓华德亚运备战计划将被全面打乱,而在本月底,原本计划的与立陶宛队的热身赛也很可能因此受到影响。不过对此,邓华德却并没有透露更多个人意思:“我现在还不太方便说这些方面的问题,毕竟我还没有回到北京,还没有和篮协领导进行沟通。”

  邓华德之前表示,发生这样的群殴事件,中国球员是为了保护自己。

  不过,走出机场的巴西球员则把群殴的导火索归结在邓华德身上,并表示他是一个垃圾教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