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门神卡西利亚斯预言 巴塞罗那王朝即将崩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10月16日09:19
  本周末,西甲联赛将迎来第7轮较量,皇马客场挑战马拉加。赛前按照惯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卡西利亚斯作为队长出席,在谈到争冠主要对手巴塞罗那时他非常明确地指出,巴萨的打法早晚会过时,在被越来越多对手熟悉之后,他们被打下神坛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是对手的身份,卡西利亚斯的预测也可谓很不客气,但他的说法并不只是单纯的诅咒。卡西利亚斯表示,巴萨目前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他们的踢法已经成为时尚,但时尚就是一阵风,早晚会过时。他认为,现在已有越来越多的球队逐渐掌握了对付巴萨的办法,后者面临的挑战将越来越难,比如目前的皇马就足以压制巴萨。卡西利亚斯极其自信地表示,皇马在穆里尼奥率领下已经日益强大,推翻巴萨统治只是早晚的事,或许只要几个月或者一个赛季,巴萨王朝就将土崩瓦解。

  卡西利亚斯的预言可能只是一种愿望,但不可否认这种愿望并非不可实现。事实上,巴萨从上赛季开始便已出现滑坡迹象,欧冠赛场被国际米兰压制得毫无脾气,西甲联赛惊险卫冕,新赛季开赛以来更是创造了5年来的最差开局,以至于六轮之后仅排名第4位。正如卡西利亚斯所说,巴萨的套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球队所熟悉,针对性打法也不断出台。本赛季巴萨在两支中下游球队身上丢掉5分,对手无一例外都采用了收缩防守加中场紧逼战术,让巴萨的中路渗透边路进攻完全无用武之地。很显然,穆里尼奥成功克制巴萨的战例已经成为其他球队的教科书,这种影响在穆里尼奥来到西甲后将变得更加广泛。

  世界上没有绝对无敌的打法,战术革新总是随时在变化,攻与守的矛盾更是几代人都无法解开,巴萨能风光一两年其实已经值得骄傲。卡西利亚斯的预言不是诅咒而是警告,巴萨必须在现有战术基础上求新求变,保持传统风格是没错的,但保持风格与学习、吸收新的战术思想并不矛盾,一成不变才真的令人担心。巴萨盛名之下隐藏着重重危机,也许是该到变革的时候了。

  又讯 西班牙职业联盟正在讨论修改赛程,从下赛季开始西甲有望加入到圣诞大战里。本报记者 肖竹

  电视看台

  周六

  02∶30 科隆VS多特蒙德 CCTC-5

  19∶30 NBA中国赛火箭VS篮网 CCTV-5

  23∶59 AC米兰VS切沃 CCTC-5

  周日

  02∶00 巴塞罗那VS巴伦西亚 CCTC-5

  23∶30 凯泽斯劳滕VS勒沃库森 CCTC-5(延播)

  周一

  01∶00 毕尔巴鄂VS萨拉戈萨 CCTC-5

  03∶00 希洪竞技VS塞维利亚 CCTC-5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