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战瓦伦冲200分大关 梅西欲平传奇献礼母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宏岚
2010年10月16日16:53

视频:普约尔头槌绝杀 伊涅斯塔破门 巴萨逆转领头羊
梅西面门遭袭 比利亚凌空倒钩 赛后爆发冲突

    搜狐体育讯 瓜迪奥拉执教巴萨的前两个赛季,这名少帅创造了拿下八项冠军的奇迹,也刷新了巴萨历史上的无数纪录,本周末在诺坎普迎战领头羊瓦伦西亚,瓜帅又将迎来里程碑性的时刻。此前瓜帅执教巴萨已经在西甲拿到过199个积分,如果巴萨本场能拿到1分,瓜帅将成为球队历史上第五位率队在西甲拿分超过200的主教练。

  此前巴萨历史上只有四位教练创造过这项纪录,得分最高的是克鲁伊夫,他在西甲拿到了456分,第二位是381分的里杰卡尔德,荷兰另外一名传奇主帅米歇尔斯以262分排名第三,第四位则是240分的范加尔。瓜迪奥拉即将步入他们的行列,08-09赛季瓜帅以87分的战绩率领巴萨夺得西甲冠军,上赛季更是创造了99分夺冠的史无前例的纪录,本赛季6战之后巴萨拿到了13分。本赛季结束之后,瓜迪奥拉的得分有望超过米歇尔斯升至第三,而他也将成为巴萨历史上拿到200分时间最短的教练,同时目前佩普执教82场199分,场均2.42分的夺分率排在队史第一,排在第二的是只执教巴萨一个赛季的博比-罗布森,已故的英格兰名帅在96-97赛季42场拿到了90分,场均只有2.14分,而且那个赛季巴萨不敌皇马无缘联赛冠军。

  瓦伦西亚这个夏天卖掉了比利亚和席尔瓦,但球队6轮过后5胜1平领跑西甲,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赛前瓜迪奥拉也对蝙蝠军团予以了很高的评价:“他们这个赛季表现很好,有一名伟大的主帅(埃梅利),我想他们有机会打破巴萨皇马对冠军的垄断。当然巴萨的目标就是击败他们,这一点不会改变。比利亚出场基本可以确定,但哈维能否出场还存在疑问。”

  巴萨本赛季客场3战全胜,但主场只拿到了1胜1平1负的战绩,而且3战只有2个进球,这也是他们为何没能排名榜首的原因,而这样的主场开局也是03-04赛季之后最差的纪录。对于主场的进球乏力,瓜帅表示并不担心,他说:“我认为这个赛季我们会打进很多球,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的进球会越来越多。巴萨的球员不是摆设,不会是一种固定不变的状态。”

  过去三个赛季,巴萨都在主场大胜瓦伦西亚,07-08赛季巴萨在诺坎普6-0狂屠对手,08-09赛季巴萨主场4-0再度横扫蝙蝠军团,亨利上演帽子戏法,上赛季梅西用帽子戏法帮助巴萨3-0大胜,《世界体育报》也用“3战13-0”的标题,鼓励巴萨在领头羊身上一扫主场战绩不佳的颓势。不过由于刚刚进行完国家队比赛,“FIFA病毒”成为了巴萨不可回避的一个阴影,过去的四年里,国家队比赛日后的22场联赛,巴萨战绩为9胜10平3负,而瓜帅执教球队后,国家队比赛日后踢过10场联赛,战绩为3胜6平1负,取分率刚好50%,本赛季主场0-2不敌升班马大力神,正是被FIFA病毒所害。皇马在这一方面显然远胜于巴萨,同样是过去4年的22场比赛,战绩18胜2平2负,比巴萨多拿了19分。

  球员方面,除了比利亚战老东家是一个看点外,梅西也将冲击一项纪录,他目前代表巴萨踢了148场联赛,打进了90个进球,离队史排名第五的克鲁伊维特只差1球,小跳蚤有望在今夜追平甚至超越荷兰射手,而排名前四的是塞萨尔(195球)、库巴拉(131球)、埃托奥(108球)和马丁(97球)。马竞和塞维利亚是梅西在西甲最喜欢的对手,他们都被阿根廷人8次攻破过大门,而梅西8次对阵瓦伦西亚也有5球进账,4个在诺坎普打进,1次在梅斯塔利亚打进,上赛季梅西打瓦伦时就在主场上演过帽子戏法。而梅西在西甲一共9次遭遇瓦伦西亚现在的主力门将塞萨尔,一共6次攻破过这位前皇马门将的大门,4次是对阵瓦伦西亚时,2次是对阵萨拉戈萨的时候。另外本场比赛梅西的父母将会在现场观看比赛,由于周日是阿根廷的母亲节,梅西必然会全力取得进球,为母亲献上一份大礼。

  (搜狐体育 宏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