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阿里汉:工体也是我的场地 不想预测京津战结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10月16日23:0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16日北京报道)2004年,阿里汉带领中国队征战亚洲杯,一路杀到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与日本队争夺冠军,最终1-3落败。6年之后的2010年10月16日,老汉率天津泰达故地重游,豪迈的告诉记者,“这里也是我的场地”。

泰达将帅笑容满面(查看组图)

  倍受关注的京津之战17日就将打响,此前泰达教练组一直努力向外界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事实上,不论是从目前联赛的走势和排名情况来看,还是从京津两地的足球文化来看,这场比赛都不会普通,教练组的目的很明显,那就是希望松弛队员们紧绷的神经。这一点,从16日晚上的赛前踩场训练来看,还是成功的。

  不论是教练还是队员,出现在工体的时候都是面带笑容的,训练气氛也相当轻松。在训练结束的时候,阿里汉将全体队员叫到场地中间,讲了几句话,博得队员们一片掌声,随后大家围成一圈,大声喊着“加油!”士气空前高涨。对于目前球队的情绪状态,阿里汉说:“这是一场大赛,我觉得队员们赛前的任何表现都是很正常的,我当年当球员的时候也经历过这样的比赛,都是这样的感觉。”

  在9对9的半场逼抢之后,阿里汉告诉队员们可以自由地进行一些射门、底线传中、门前抢点的练习,佐里奇和萨沙这两名后卫看上去很兴奋,一直在门前“冲锋陷阵”。当记者询问阿里汉,让两名高大后卫参与抢点,是否是有针对性的安排时,老汉说:“这部分训练其实是队员自己安排的,他们自己决定去练这些,我没有布置这些项目,这些训练的目的都是为了在比赛前调整他们的状态。”

  大战在即,在谈到明天比赛的结果时,阿里汉表现得很谨慎,“现在这个时候,我不想谈论的结果。我想这场比赛北京队会尽一切可能去争取胜利,所以我们一定要准备充分,不同情况下有不同的应对方案,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在此前的训练中,边路小将聊博超的意外受伤打乱了泰达队的战术部署,对于由谁来顶替他,老汉狡猾地笑着说:“现在我可不能告诉你,明天比赛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国安的主场不好打,这是很多中超球队都有的共识,京津之战更不用说,球迷的情绪已并不完全由比赛本身所掌控。对此,曾经率国足在这块场地上征战过亚洲杯决赛的阿里汉显然有他自己的想法,“2004年我就带队在这里打过比赛,当时我的感觉就非常好,在我心里,这里依然是我的场地,是我的执教生涯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